跳到主要內容

一日聖歌隊之回到最初

Photo by David Beale on Unsplash


上星期六,負責聖歌隊(也稱為詩班)的姐姐找我主日一起獻詩,因為姐姐熱情邀約,而且不過就是唱首歌嘛(當時我心裡這麼想),盛情難卻,就應下了。過兩天就收到姐姐傳來的音檔、讚美歌的歌譜,及聖歌隊的練習時間。不過生活忙碌,就先擱在心上,星期五晚上才得空,找出檔案來,認真地練了好一會,於是發現不太妙,這首歌,難。

星期六一整個忙。下午參加了淨灘志工說明會,然後本周是本小組負責打掃聖殿,還好趕在聖歌隊練唱前打掃完了,有時間去樓下吃個麵。雨大如傾,但聖歌隊的大家還是按時出現在教會,令人佩服。先來個發聲練習、分部練習,然後再跟樂團一起練。負責聖歌隊的姐姐,本身也是CGM合唱團的一員,相當專業的水準,而且力求完美,逐一找出細節修正、加強,但我的腦袋忙著追逐那些豆芽菜,已經無暇顧及其他。"我果然不適合唱聖歌隊啊!" 當晚以一句感想,結束這一回合的練習。

主日的早晨,滂沱大雨中,早早到了教會,換了裝,練習了約莫半小時,在禮拜正式開始前,有一小段空檔時間,穿著聖歌隊的詩袍,坐在椅子上,"神啊! 今天是為什麼讓我坐在這裡呢?" 那時腦中浮現初信仰時的記憶,在汀州路小小的教會裡,當時負責聖歌隊的秀婷姐拉我一起唱,好脾氣的姐姐以著萬分的耐心帶著我唱啊唱的,忘了唱了多久,有一天長大了,變得忙碌了,聖歌隊就轉變成初信仰時記憶的一部分。

初信仰時的我是什麼模樣? 也是星期六那天,教會裡的一個妹妹找我一起吃早餐,說想跟我分享信仰中得到的感動跟體會。本想去24小時的麥當勞吹冷氣,但妹妹說在教會附近就好,於是找了家路旁的早餐店。早晨的風微涼,送上來的肉醬麵漸漸失去溫熱,而妹妹仍認真地分享著,眼底有光芒閃耀。總是想著神,總是想著要多做些什麼、總是想著該如何生活才能為主做更好的見證,那語氣和心情絲毫不陌生,但妹妹的想法比起當年的我,成熟了許多。"是聖靈讓你來找我的。"早餐會之後我這麼跟妹妹說,而我知道這只是聖靈的動工之一。

此刻莫名答應的聖歌隊之邀,意義忽然清晰了起來。正式獻上讚美時,多次演練後已見成效,不須追逐豆芽菜也能準確地唱出每個音,專注在歌詞上,聚精會神,那美妙和諧的讚美聲彷彿已經傳到聖三位的寶座前,思及此,內心雀躍了起來,還好答應了姊姊的邀約,此刻才能站在這裡。

回到起初開始的地方,"回到  神的聖潔之地後,要繼續做之前該做的事。"鄭明析牧師如此說,因此回到月明洞後,他便著手整理月明洞的每個角落,便回到球場上繼續奔馳,便日復一日為生命傳達  神的話語,如同不斷湧出的山泉水一般。"我所經過之處一定會打造,使其恢復原本應該有的樣子。"他以著無比的自信如此說道。


回到起初開始的地方,內心、精神與想法,對  神的那份起初的不摻雜多餘心思的愛。也許久未展開的羽翼尚且無力飛翔,也許只能笨拙地步行前進,但與主一起,終究能夠做到,回到起初開始的地方,面對眼所能見的與不能見的世界,我暗自下定了決心。


後記:
本來這篇文章寫到一半就不打算寫下去了,因為比較是私人的記事,無須公開。但聖歌隊的另一位姐姐問我"獻詩有什麼感覺啊?" 那時,彷彿聽到聖靈跟我說"把它寫完吧!" 於是...就寫完了。

而聖靈之所以讓我寫下這篇文,也或許是為了在某日,會經過此處的你...

感謝總是了解一切,並透過人來動工的聖靈。  ^ ^

留言

  1. 感謝聖靈!
    對 神的那份起初的不摻雜多餘心思的愛,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忘初心,願我們都能帶著這份純粹的愛走到底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