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oshua Jeong的秋日音樂會(내가 한다면)

圖片出處:攝理悅讀
"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馬太福音  22:37-39>>

"在愛  神這方面勝利的話,所有的方面都會勝利,對  神的愛一定要熊熊燃燒。"鄭明析牧師如此說。

昨日是攝理的年度盛事--Joshua Jeong的秋日音樂會,就在楓葉即將轉紅的月明洞盛大舉辦。為了讓音樂會順利在戶外進行,  神止住了連日滂沱的大雨,現場湧入數以萬計的觀眾,夜空下點點螢光,煞是美麗,我雖無法親自參與盛會,但藉由時代的祝福--發達的網路直播,也同樣感受到了那詩一般的夜晚,沉浸在醉人的音樂中。

這場音樂會發表了十多首名作詞作曲家Joshua Jeong的作品。一開場,就是我很愛的一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天地創造"(註一),Joshua Jeong將  神"七日"創造世界的經過寫入歌中,管絃樂團的演奏加上合唱的人聲,搭配精心設計的影像畫面,生動地表現出  神創造的奧妙,在廣闊的天地之間,更顯氣勢磅礡。

第二首 "神的歷史",一開始敘述亞當夏娃的墮落讓  神的旨意破碎,"天啊! 塌下吧! 殘星啊! 墜落吧!"。  1600年間,只有悲傷的沉默,直到挪亞時代,神才再次開口,帶著挪亞打造方舟,"  神現在笑了,歷史展開了。"400年後  神立起信心之祖,亞伯拉罕。"2000年後,彌賽亞耶穌來臨,天上榮耀,地上和平,猶太宗教人卻不了解,阻擋耶穌的道路,但無論如何,神展開了歷史。"史詩般的敘事風格,讓人一聽就愛上了,短短的12分鐘,詩人吟唱出神6000年的心情,內容貫穿聖經的歷史,最後曲風轉為輕快,時代再次來臨,  神所差派使命者在這地上展開聖經所預言的空提歷史,千年婚宴。

多麼令人讚嘆的高水準音樂會啊! 以音樂結合了各種不同形式的藝術,除了前述的管絃樂、合唱,還有Hip Hop、Jazz Dance、啦啦隊、戲劇、韓國傳統的音樂及風物農樂等等,凝聚各專業藝術團隊,合力演出。然而這場音樂會的不可思議之處在於,這些作品是在不可能的環境和狀況中創作出來的。在接受主持人訪問時,Joshua Jeong如此說。

"  ...在最後6個月的痛苦期間中,寫了很多歌,有時20分鐘就做完一首歌,這對我而言很困難,因為我不懂豆芽菜,...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寫歌...但後來  神賜下曲子,聖靈賜下歌詞,我成為了祂們的口傳達祂們的心情...要再提升一個層次,就是屬靈的階段,要在屬靈上領受...神跟聖靈將歌曲放入腦中,唱完一節會想到下一節,所以每次唱都很緊張,因為不知道會如何唱下去,不知道聖靈會賜下什麼樣的詞,所以無法預備。但神要我唱歌..."

這些歌的與眾不同之處正在於此。Joshua Jeong在"我幼年時所走的路"中,敘述了從小走上追尋  神的道路,如何忍受寒風雨雪向主學習屬天深奧的秘密。"我人生""My Way"則是告訴那些因無知而阻擋的人,再次重新思考你所謂的對與錯吧! 不要阻擋了  神的旨意。"聖地中的百合花",敘述了  神對他的深刻的愛,也期盼聆聽到這歌曲的每個人也能成為其中的主角。"為什麼現在才來呢"、"趕快去做吧!" 時機一旦過去,萬事都會結束,因此  神心焦情急,神在漫長的歲月中等待著,為什麼沒有早一點過來呢? 人生的路漫長,你要加緊腳步跟隨主,一起邁向神所應許之處。"真的達成了",只要是天的旨意,我必會盡力達成。"活著的人會成為神",死亡的人活過來吧,要行動、實踐才能活過來,全能的耶和華神請賜給我力量。"使命的路",我成為神的利箭,背負使命,我要飛奔向前,為了旨意不停歇,這是我的使命。

多麼與眾不同的音樂會啊,  神、聖靈和聖子成為了音樂會的主角,所預備的一切是為了傳達祂們的心情並表達對祂們的愛。在音樂會的最後,Joshua Jeong如此說:

"神在栽培我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一定有成就感吧! 我為此奔跑了一輩子,按照所體會、所學的,這40年當中努力奔跑。今天準備了這樣的表演來榮耀神,是神賜下的曲,聖靈賜下的詞。...這不是我們的計畫,是  神在過去數十年中親自帶領,並展開歷史。如今以大型藝術來展現  神的歷史,人是無法做到的,唯有  神。"

Joshua Jeong今年已經74歲了,他從15歲開始上大芚山禱告、研讀聖經,至今對  神的愛不曾改變,只有更加炙熱。他所作的歌曲蘊含著他的靈魂的本質,純粹得唯有對神的愛。在這個人們都說永保初心是個神話的世界上,我親眼看見了神蹟。在愛神這方面,他成為了勝利者,直到生命的盡頭,他也會如此持續對世人呼喊...

"我來了,你也來了,在今日我們也成為神、聖靈的身軀前進,這就是永恆的真愛的道路。...太陽一般燦爛發光的,我們的永恆真愛,到最後那旨意終於達成,主耶和華永恆的那約定,今天也絲毫都不改變..."(註二)


註一:"天地創造(천지 창조)"這首歌曲曾經登上國家音樂廳,是CGM和平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出的曲目之一。

註二:節錄自歌曲"愛的道路(사랑의 길)", by Joshua Jeong,2018。

音樂會之後,還有秋季丹楓足球大賽

想知道更多Joshua Jeong的人生哲學,可以看看愛得奮不顧身


留言

  1. 「在這個人們都說永保初心是個神話的世界上,我親眼看見了神蹟。」
    阿門QQ

    回覆刪除
  2. 何其有幸,得以親眼看見 ^^

    回覆刪除
  3. 是你的 音樂會~~~~!!!
    秋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