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Joshua Jeong 愛的條件--已經勝利,已經得勝音樂會(下)

Photo by Jill Heyer on Unsplash

"我小時候,因為了解主想拯救生命的心情,所以跟主說:"如果耶穌幫我的話,我願意成為耶穌的身軀來做事。"因為太愛主,所以這麼說了。但後來發現該做的事真的很多,令人很疲憊,所以想已經奔跑了40年了,不要再做了。但神說:"過去40年這麼努力,是為了現在要這麼做而奔跑的。"過去我們無法舉辦這麼大型的音樂會,因為一首歌都沒有領受,但現在神給我們材料,所以不要只是唱唱歌,要舉辦音樂會。靠著人是無法這麼做的,為了榮耀神,聖靈賜下感動,因此能做到。" Joshua Jeong 如此說。

於是這場音樂會便如此誕生,上半場成為下半場的前言,神更深刻的旨意,在下半場的表演中逐一解開

"天上地下美之女神  聖靈" 你曾看過美人嗎? 在看到聖靈之前,千萬不要說你看過美人啊! 你想看嗎? 若你跟聖靈拜託,聖靈會讓你看見,看見那美麗又神秘的全能者之時,你必定會受到衝擊,震撼不已,聖靈說"在世上若看到美麗事物,要透過那象徵來看到我的模樣。"於是我向聖靈拜託,讓我看見吧! 這首俏皮又迷人的歌曲,搭配上活潑輕快的踢踏舞,令人陶醉不已,聖靈果真讓我看見,遂了我的心願。

以藝術來展現的神,也想要透過藝術來拯救生命,然而這世上的藝術無法做到,Joshua Jeogn向神懇求,能以藝術將生命引導到神面前,因此"聖靈賜下歌詞,神親自作曲,我成為了歌手,唱出那旋律。" 舞者搭配強烈快速的節奏中以整齊而有力的舞蹈將這首"現在領先了"完美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在台上表演的這些舞者、音樂家所做的並不是為了展現自己,而是想要以神所賜的藝術才華來見證神的人。神以著藝術神將這些寶貴的生命引導過來,而如今透過這些寶貴的生命所展現的藝術,向這世上傳達出神與聖靈在這時代中隱藏的旨意,這時代的新歌曲,果然領先了。

接下來的音樂劇,改編自Joshua Jeong的著作"愛與和平(暫譯越南傳)"中,膾炙人口的故事"去愛吧"。Joshua Jeong 1966年及1968年兩度被派往越南,親身經歷這場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戰爭。如同主持人在介紹節目時所說:"世上因著憎恨、爭吵引起了戰爭,但無法以戰爭解決戰爭,必須以神的愛才能達成和平。"在影片中,Joshua Jeong口述在生死關頭所經歷的神蹟(註一)。持槍對峙的兩人,距離只有短短三米,Joshua Jeong向神禱告,忽然有靈感閃過,"這裡就是你生命的盡頭了!" 神啊,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去愛他吧!" 此時神的聲音傳來,彷彿撼動天地。但放下槍之後,是死? 是活? 當神所動工的方式超乎自己的預期,在抉擇的瞬間,該聽從誰的心意? Joshu Jeong選擇放下槍,與敵人相擁而泣,為什麼要殺死彼此呢? "去愛吧!" 這就是讓你我都能活下來的方法,愛的勝利是讓生命活下來的勝利。

1966年2月23日,Joshua Joeng入伍,六個月後前往越南。40多年後,2019年2月28日,在和平的使命者曾立下條件之處--越南,神動工,讓美國與北韓的領導人於河內進行第二次高峰會,雖未達成協議,卻是神對世界和平所賜下的更大的祝福。40多年後,2019年2月23日,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館舉辦了這場"已經勝利,已經得勝"音樂會。當Joshua Jeong站在台上指揮時,在南國酷熱的夏日晴空下保守看顧他的耶和華  神,此刻也一如往昔地與他同在,使用他的身軀指揮這屬於神的勝利樂章,對世人傳達神內心:愛會興起使生命活過來的歷史,因為沒有愛,民族才會彼此爭戰,而神必定會使這世界成為愛與和平的世界。

至此,你是否已經明瞭,神所差派的使命者究竟"為了誰而來?" 是為了相信主且愛著主的人們啊! 話語的劍俐落地揮下,如閃電一般,從東方發出直照到西方。在時間流逝之前,相信並跟隨吧! 如此來打造永恆的歷史吧! 而回應這首曲子的是"弟子們做的歌"現在該由我們來做了,會與復活過來的主一起呼喊,毫無遺憾地見證來到這地的主,見證神所展開的燦爛的攝理歷史。

音樂會即將進入尾聲,Joshua Jeong的一號交響曲:已經勝利,已經得勝此曲全長約18分鐘,分為五個樂章,搭配不同形式的表演藝術呈現,其中第四樂章敘述神透過使命者親自降臨這地,展開歷史。第五章則向神獻上愛的告白,我的良人啊,我們會成為愛的新婦,永遠仰望著神,與神想法、內心合一,如此來生活。誠如J. Jung(Joshua Jeong的音樂製作人)所說,"這首歌歌詞的脈絡濃縮呈現了Joshua Jeong 40年所做的一切,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的曲折,但終究勝利了,而能夠盛裝他的生活的曲風唯有交響樂,但其實仍無法100%完全表達,因為這是他獨特的風格,是天上的曲風。...他拿他已經做到的部分來唱歌,這首曲子盛裝了他的生活,是偉大的歌。"

與神一起展開整整40年的歷史,已經得勝! 40年結束的那一天,Joshua Jeong詢問神"未來該怎麼做呢?"於是出現了接下來這首歌,也是今日音樂會的最終章"會勝利的"。不論過去或現在,都順從主的話語而勝利了,應該要歸榮耀給神,未來也會得勝,會得勝撒旦,會得勝惡人。每天都要做自己該做的事,要想著神、聖靈和主來行動,不論去到哪裡,主、神都會使用你的肉體來動工,實現神在時代中的旨意。在激昂高亢的韓國國樂中,以此曲在神面前再次告白,並下定決心,不會忘記昔日神所幫助的一切,過去和現在已經勝利,未來也必定得勝! 

音樂會的最後,應觀眾熱情的要求,Joshua Jeong再次上台,指揮帥氣的"乘著聖靈的風飛翔"做為今日的安可曲,指揮結束,Joshua Jeong所在的舞台中央緩緩下降,已經勝利,已經得勝音樂會圓滿落幕。

"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  <<馬太福音 11:17>>

在耶穌的時代,耶穌用各種方式讓人們相信神,但人們因為不了解,即使神賜下了神蹟,人們仍按照自己的想法來思考,認為那不是神蹟,因此無法跟隨過來。此時、此地、此刻,以音樂藝術呈現出這40年與神一起勝利的歷史,這時間就是神所興起的神蹟,是神所擺設的藝術宴席。神賜下神蹟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看見,相信,並且跟隨過來。你,看見了嗎?   




註一:請見전쟁은 잔인했다  사랑과 평화다 (베트남전쟁 참전기 1966-1969), 정명석, 도서 명문, 2018. (中文版翻譯中,敬請期待)


已經勝利,已經得勝音樂會紀錄,上集在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