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移地訓練結束之後--主愛之松(感謝祢的愛)

攝影:吳小特

想要說說,怎麼遇見主愛之松的。先說去年夏天阿弟跟著教練們去韓國移地訓練,恩典充滿地回來了,但為娘的深深覺得,如果要再去,一定得好好預備才行。


去年的某天,在My Way跟大家提起這件事,家長們都有同感,教練們也覺得必要,但是由誰來做? 就由家長來提出方案吧! 於是家長們就認真地討論起日期來,為了避開其他校隊跟俱樂部可能寒訓的日期,有家長提議"就休業式那天出發吧"。

時間確定了,但是大家並沒有辦足球營隊的經驗。毫無頭緒的我,想到了Shuning,不巧的是Shuning也正忙著幫自己兒子所屬的球隊安排去韓國移地訓練的事宜,而且時間恰恰與我們決定的日期重疊。不過她給了重要的建議"你可以找正喬,上次去花蓮移地訓練就是請他幫忙的。" 上次,指的是韓國金教練來台,特地安排去花蓮的活動。而主愛之松就是在那次移地訓練時成立的。




就這樣遇見了主愛之松,群組中的成員都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他們的孩子大部分想走競技足球路線,因為希望孩子在學習足球的同時,也能在信仰上更精進、更學習倚靠  神,因此他們成立了這個群組,想盡可能為孩子們營造各種可以學習信仰的足球環境。

在一個多風的下午我帶著阿弟去百齡球場,小獵豹他們的校隊來台北參加比賽,正喬隨隊過來。在球場的看台上我們談了好一會,果然是有經驗,整個營隊的輪廓很快成形,於是就由正喬向教練團提案,教練團點頭後,又找到忠亮哥負責場地與住宿安排,工作人員逐一就位,而禱告小組也在營隊前四十天動了起來。

跟上次花蓮的移地訓練相較,除了人數增加了一倍以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小二以上的球員不須父母陪同,生活一切自理。營隊期間,孩子們從台灣各地聚集過來,主愛之松群組裡的人數也急速增加。感謝  神的保守,一月的營隊籌畫、舉辦、然後圓滿落幕。




其實,一月移地訓練的目標是五月要出隊去韓國,參加銀河水足球大賽。沒想到因為疫情而遲遲無法成行。就這樣等了三、四個月,有一天大家意識到,暑假快到了,不能去韓國的話,就在台灣進行第二次移地訓練吧。這想法出現不久,正喬就成立了幾個人的群組討論了起來,並四處詢問場地,然後決定去台東(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於是這次找在地人彥翰哥跟愛倫姐幫忙安排場地與住宿,很快就公布消息,開始報名。

這次報名的人數又接近上次的兩倍,不過參加禱告小組的人數也超過了兩倍,因此雖然70多個學員,再加上幼兒組隨行的父母,整團超過了百人,但每天在禱告的群組中,看見記事本留言區,一張張回報已禱告的貼圖,內心就覺得平安。因為上頭的大老闆每日都會收到匯報,這整個營隊就在祂的手中。

這次的營隊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有跟去台東,但  神派了許多人天使去,Shuning也歸隊了。透過主愛之松群組裡,家長不斷上傳的活動照片及影片,還有工作群組中的訊息,再加上好友三不五時傳來的"實況轉播",讓在台北的我也能完全follow營隊的動態,有一種追直播的感覺,哈哈。然而也因為隔著距離,更能看見全貌了。

這次營隊,群組裡的人數已經增加到154人了,其中有不少小小孩的父母,因為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能學習到主的精神,能感受到攝理的文化,所以不辭辛勞地帶著孩子前來。大家都非常熱心,而且人格超好。其實人數這麼多的營隊,區區十幾個工作人員及教練團是不夠的,團體行動也難免有不便或思考不周之處,但隨行的家長們總是自動自發去補足所需的一切,讓人感動。




想起過去鄭明析牧師說過,"以後神會引導更多優秀的人進來攝理。" 歷史果然如此前進著,神所計畫、動工的一切,真實地令人感動。這就是"主愛之松",聽說這個名字是從四個名字中票選出來的,而提出這個名字的是一個孩子。看著這個群組逐漸地成長、茁壯,看到一切正按照神所定意的逐漸達成,我想那孩子當時是真真實實地得到聖靈的感動了。

三天的營隊中,南台灣的太陽將孩子們鍛煉得益發堅強,連全程陪曬的教練都曬出了職業傷害,孩子們還是奮力地在場上跑跳,說不累人是不可能的,但問孩子們下次還想參加嗎? "當然要"孩子爽快地回答了。營隊最後一天分享會,教練給孩子們每人20秒的時間說出此次感想,在短短的20秒中,聽見了  神在孩子們各自的心中種下的驚人的種子,令人期待。

攝影:吳小特
同時也不禁深思  神對這個家長後援會的期待是什麼? 在這兩次營隊期間,深深體會,如果要讓孩子生活在屬神的文化中,需要靠家長的力量一點一點凝聚,若是能攜手,就不需單打獨鬥。這次在台東的營隊,匯聚了更多人的力量,屬靈上的禱告、屬肉上的服事都是如此,是聖靈將這樣的內心賜下在我們當中了,讓人深深感動,而或許孩子們在球場上奔跑之餘,望見在一旁父母們同心合意地守護,也會有所體會。遠遠地看著整個營隊運作的模樣,我想,主愛之松與教練團就如同營隊的雙翼,以主為頭,於是我們能夠飛翔。

感謝  神讓我參與在這時機當中,不管是教練團或是家長後援會,在此刻都漸漸臻至成熟,因此能夠擔當。感謝   神讓我看見這一切,因為看見  神的動工,在  神的面前更加感到敬畏及感謝。所經歷的這一切並非人力所能成就,唯有  神親自掌管,才能讓整個活動持續朝著  神所定意的方向推進。(因此對於努力持守為營隊固禱的家長,我也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走的路還很長,而該做的事是什麼? 今天鄭明析牧師在證道中所說的這段話,我想是  神給的提醒。

"要按照  神的想法來做事才可以,神說的話,必定會成就。如果人想 '可以走得更遠吧! ' 但神跟我們已經約定的關係,所以只走到神所約定的地方。" 

前方可做之事很多,但旨意是什麼? 與其急急前行,更重要的是緩下腳步,定睛在  神的身上,跟  神對話,思想  神的約定是什麼? 如何成就了? 那接下來又該如何與  神約定? 不管何事,不管去向何處,總是小心翼翼,不斷跟  神確認,確定所行的道路並未偏離旨意的方向,這樣便能期待,一路上將會展開的景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