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神駒團初體驗--汐鴿展翅


攝影:Scott Chen 

神駒團初體驗,汐鴿展翅,約莫4、50公里的路程。本來是一直肖想跟神駒團去騎車的阿弟要報名,但領隊張大哥說這行程有難度,媽咪只好自告奮勇去陪騎,想著如果阿弟騎到一半騎不動,我就陪他慢慢騎,免得耽誤大家的行程。報名後才想到,萬一是媽咪先騎不動呢? "這是一定的吧!"阿姐說。

難度在哪裡? 就是有六公里的上坡,到了現場才恍然大悟,所謂上坡就是騎上山,感謝聖靈動工,如果事先想通,可能連報名的勇氣都沒有。六公里的上坡幾乎是推車上山,因為行前已請教過達人Emily箇中要領及訣竅,"上坡時不要不好意思推車,因為用推的可能比你用騎的快。"達人如此建議,我也就不為難自己。而Emily開出的必備物品也在行程中一一派上用場,連遮陽的帽子也用上了。

出發時其實是涼爽的陰天,不必在烈日下騎車,神真是恩待我。但要進入"上坡"路段時,雨就來了,趕緊戴上帽子遮雨,讓我得以擁有清晰的視線,一邊推車上山,一邊想著Emily的各種好,包括她特地請張大哥帶給我的兩顆"氨基酸錠",聽說可以快速排除乳酸,減輕酸痛。不過阿弟去哪裡了? 說好的陪騎呢? 按照往例,車隊一出發,阿弟跟他的麻吉就跟著教練往前直直奔去,所以當然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媽咪再次被遺忘,不過並不因此自怨自艾,哈哈。

神駒團,看似團體的活動,但在騎車(或推車)的過程中,常常是一個人獨自面對  神的時間,尤其在山裡。綿綿細雨的山徑上,腿軟是必然,分不清是汗是雨是必然,最怕聽到領隊說"加油,再轉個彎就到了!"領隊眼中的彎跟我們認知的不一樣。然而即使推車推到有點生無可戀,我還是認真地找時間跟  神對話了,比方說:為什麼此次要讓我參加神駒團的活動? 在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休息時,神回答了。

不過得先說說神駒團的貼心之處,主辦單位用心製作精美的完騎紀念,在山上,先讓大家抽一張屬於自己的箴言,我抽到的是
"<在實踐方面順理的方式>就是瞭解必要性,如果瞭解那是一定必要的,就會順理地、自動地、主動地去做。"念過一次,其實還不太明白  神要跟我說什麼,不過就先將箴言卡小心收入防水袋中。下山時,雨勢漸大,我評估了一下決定在路邊暫停,穿上雨衣。天雨路滑,下坡車速快,領隊殷殷叮嚀之後,還安排了工作人員在路口管制,前面的人騎了一段距離後,才放行下一輛車。騎車下坡,安全第一,速度跟距離都要謹慎拿捏,剎車剎到手痠在所難免,然而雨水清涼,山風獵獵,林間快意騎乘,令人著迷。

離開多雨的山區,緊接著是行程的最高潮:貴族世家吃到飽。先喝個熱湯暖暖身子,然後大快朵頤補充能量,領隊特別強調跟神駒團出來別想減肥,因為吃進去的比消耗掉的多很多。一旁的Evies還補充說明: "這一趟騎下來大概燒掉2千卡,但吃下面前這盤肉,就1千卡了。"  聽起來好心酸! 不過大家吃得開心就好。用完餐,便是完騎紀念的續篇,按照之前抽到的箴言卡號碼,去找工作人員領取完騎證明,然後貼上名字跟箴言。阿弟跟他的麻吉去幫我領,然後興高采烈地回來了。" 妳得到的是提高層次獎,妳今天真的提高層次了耶。" 兩小說著,還不忘為我拍拍手,我笑著接過了完騎紀念,是"提高層次"啊! 感謝神。


這一趟路程曲曲折折,阿弟摔了兩次車,還掉鏈一次,但總在我跟上時,阿弟已經在其他人的幫助下拍拍屁股再站起來,或鏈條已經歸位,"阿弟會過來找我嗎?" 我心裡猜想著,但阿弟看了我一眼,又跨上車往前急行。從山上下來時,雨勢漸大,我後悔剛剛沒先讓阿弟穿上雨衣,因為如此快速的行進,阿弟絕不會停車穿雨衣,那背包裡準備的替換衣物也會濕透,於是又懊惱著應該把替換衣物放在我這裡。到山下短暫會合時,果然如我所猜想的,雖然阿弟的薄外套是防水的材質,但下半身已濕透,因此一直喊冷,不過要他穿上雨衣,他又說不必,轉身又跟著領隊出發。我跟在後面,一度提醒他小心身旁來車,阿弟只喊了一句"我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然後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

阿弟要展翅的日子來臨了嗎? 為了這一日已醞釀預備許久。這一趟汐鴿認證,所認證的不只是這段路程,也是一個階段的轉換。該放手讓阿弟去飛,那就要忍受我認知中的某些不完美,學習去欣賞並尊重他飛翔的方式,"神啊,是為此讓我來參加這活動的嗎?" 想起此次行程的路線圖,那鴿子啣來了橄欖葉,象徵著新的起始,我想對阿弟、對我都是如此。

該如何轉換? 如何提高層次? 首先要明白該做之事是什麼,並了解該做之事的必要性,然後帶著希望,大膽前進!我如此禱告,懇求聖靈引導。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書 1:7>>




寫在後面的:
感謝聖三位,感謝主,栽培出這麼優秀又樂於服事的神駒團領隊張大哥及各位工作人員。

感謝有機會參與如此精心策劃,又深具"教育"及"鍛鍊"意義的活動。

感謝神駒團達人Emily細心指導😁

有你們真好❤


留言

  1. 謝謝您們來汐止區騎乘 - 汐鴿展翅圖騰認證。
    Bicycle Club 國際中文版雜誌 vol.69 7 月號推荐騎車及跑步路線。
    也是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推薦 - 汐鴿展翅 - 騎去「汐止」抓鴿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s://bit.ly/30Oe0lY
    汐鴿展翅圖騰自主認證官網:https://bit.ly/36gYyRL
    汐鴿展翅圖騰自主認證FB網:https://bit.ly/3cdv2h9
    順騎或逆騎完騎者,可獲得汐鴿認證頭盔綁帶一條!
    順、逆騎均完騎者,可獲得汐鴿迷你涼感毛巾一條!
    汐鴿認證及領取贈品:https://bit.ly/2ZIU5G1

    汐鴿發起人 - 李文能(LEO) LINE ID:LEEWN 祝賀與敬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棒的路線,山裡的風景令人著迷,感謝推廣如此優質的路線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