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要好好照顧自己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這陣子,內心每每被  神的話語擊中,為了自己,我整理了下來,整理話語的時候,想到了你,於是,我把它放在這裡,等待著哪一天,你會經過這裡。

那日,請你緩下腳步,一字一句,細細讀過。

***************************************************************

事情告一個段落了
我問:
下一步要前往何處
你說:
生活就是你的使命
你現在所生活的一切
就是你的使命(註一)


你說:
首先,
要好好為自己禱告
無法為自己禱告
就無法照顧別人
無法為別人禱告(註二)

你說:
信仰生活就像足球
要帶著周詳的計畫
研究、努力來進行
有些人貿然度過信仰生活
看似成功
其實不太順利
到後來癱坐在地
是因為缺乏
對待、事奉和愛  神的技術(註三)

你說:
好好照顧自己
好好為自己禱告
真正體會主來生活的人
可以跟隨、確信
即使獨自一人
也會讀經、禱告、實踐話語
呼喊  神、呼喊聖靈、呼喊主
並去做該做之事(註四)

要了解自己
要懂得看見自己
看看自己哪裡做得好
以話語的尺來量一量
體會自己的狀況
了解自己的個性
該改進的改進
好好打造自己的人格
要體會自己
要在神的主管圈中正確地體會(註五)

我將眼光從遠方收回
環顧四周
我身旁所愛之人
我裡面
殷殷期待的靈魂
於是明白
該走的路很長
該做的事很多

首先
要好好照顧自己
要為自己禱告
要改進該改進的個性
要好好打造自己的人格
要具備對待、事奉和愛  神的技術

我獻上感謝
並將祢的話語刻在心上
成為生活的尺
日日丈量


註一,摘自DW20200721
註二、四,摘自DW20200717
註三,摘自和平足球 P.194
註五,摘自WW202007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