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SS神駒團之九份.不厭亭

SS神駒團之雨裡、霧裡、不厭亭

清明連假,阿弟跟著神駒團騎車去不厭亭了,此次活動由神駒團與SS中央一起舉辦,是為SS神駒團(SS是指國高中的孩子)。前幾個禮拜,Zhiyu媽麻來找我,因為剛上國中不久的Zhiyu想報名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但Zhiyu以前沒參加過神駒團活動,體力不知能否負荷,路上也可能發生什麼難以預料的狀況,因此媽媽有些擔心,也怕給工作人員造成負擔。

我懂,我懂啊! 阿弟以前也是體型較小、體力較弱的孩子,過去我也經常為這樣的事擔憂苦惱,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不讓孩子去探索,是吧!而且這可是Zhiyu第一次主動說要參與活動呢! 另外,根據阿弟參加神駒團多年的經驗,每次活動實在是讓孩子鍛鍊體力並學習獨立的理想的教育現場,錯過可惜啊!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在行前一周,媽媽跟孩子每天一起為活動禱告,唯有交託給神和聖靈吧!

雖然天氣預報那兩日有雨,四月三日更發生了撼動全台的地震,但孩子們還是如期出發了,為了讓父母安心,教師和工作人員不時上傳最新的照片,回報各樣訊息。感謝神,兩天的活動順利圓滿結束,Bennett (SS教師)和Emily(工作人員)也不約而同地在各自的群組裡發表分享感言。徵得二位的同意後,放在這裡,為此次的SS神駒團活動留下個紀錄:


出發


SS教師視角(Bennett)

這次神駒團,蠻感謝神的是看見了SS們(國高中的孩子)的特質與成長~😇

擔任領騎的Hugo和標兵的小寶都很盡責地完成了自己被交付的任務,是讓整個活動順利按照表定行程結束的重要一份子。 雖然他們平常在教會沒事很常滑手機😆,但思考到只要讓SS們知道有其他更有價值的事情可做,或是可以發揮特質的機會,好好教導後,是可以做得很好的~

皮少是這次去的SS中最大的學長,這次也擔任了部分教師的工作:晚上逛老街的時間,因為我有其他事,皮少便主動地帶其他SS去逛老街👍,擔任了「與生命一起生活」的角色~

這次是Zhiyu第一次騎神駒團,一開始出發後因為不太熟悉而差點發生意外,但後來在哥哥們的指導下,很快地就拋下了原本的觀念,學會了如何上下坡變速以及正確的騎車觀念~ 其中有一段是保姆車經過我們旁邊,問我們要不要上車😂,但Zhiyu說「這次的目標就是不上保姆車」,真的很棒,而最後也順利抵達最高點不厭亭~👍

第一天後半段的路程中,原本Joshua是可以騎在前面的,但Joshua主動過來跟Zhiyu一起騎。事後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Joshua認真地說想幫助好朋友一起騎完~ 這個答案令人動容🥹

今天活動快結束時,張大哥跟我們說:神駒團真的不難,就連原本覺得無法騎完的SS都可以騎完,所以很歡迎其他SS下次也一起來!!

目前每個月好像都會出團一次,不僅是個鍛鍊身體的機會,也是栽培SS信仰、學習如何與人相處的時機~

誰先洗澡?


工作人員視角(保母車 Emily):

雖然現在是預備主日的時刻,但依然很想跟大家見證過去兩天在神駒團跟SS中央合辦的神駒活動中的看見。

首先,我們教會有很棒的SS教師們。他們這一兩年對孩子們付出的愛並沒有落空,活動中看見他們跟SS們的關係都非常好,非常能打成一片,這十分幫助活動能順暢與安全進行。 其次,SS中央非常認真照顧SS,這個活動的大人小孩比是1:1強(教師與同工的總和比SS參與人數還多) 第三,SS們真的不小,雖然有時還是臭小孩,哈哈。他們精神力非常強,過程當中雖然有的人嘴上說要坐保母車,但在最難的不厭亭爬坡九公里途中,我真的開車繞過去他們身邊,問他們要不要上保母車時,只要他們還能走,都堅持要自己走到頂點喔! 第四,活動過程中,沒有任何一位SS擺臭臉、有負面情緒、或者比較,他們都只有努力前進,彼此鼓勵。有接活動任務的SS,不管是擔任領騎、標兵或者主持節目,甚至陪伴好友騎車,他們都非常盡責,自己似乎也玩得開心,任務完成後,依然分秒必爭的打電動,哈哈!


此行讓我看到,其實孩子是有無限可能的!但他們的可能性,常常會被自己以及家長的害怕、恐懼、擔心,甚至「愛」給侷限住了。

『放手與交託』,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而且這學問的實踐難度應該不亞於騎腳踏車上不厭亭!孩子們、同工以及家長都在這一趟行程中,再次學習『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也把無法控制的部分都交託給神,並且全程中信靠神的帶領來前進。

兩天活動的過程中我也發現,神從此行的前置預備開始到活動當天都給予了非常多的引導與帶領,把需要的為我們安排好,不需要的也幫我們扭轉方向,真的是奇妙策士啊!唯有感謝!哈利路亞~



**********************

以上是"特派記者" Bennett 與 Emily的現場報導,敬請期待神駒團下次出動!!!

神駒團,與主一起,一路向前~~~



同場加映:媽咪跟阿弟第一次正式參加神駒團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