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peak Yourself -- 家有會考生

圖片出處:unicef  (本文作者指定圖片)

為了是否要收手機閉關念書一事,和阿姐有了小小的不愉快,當時就沒再多說什麼。第二天一早起來,看到line裡面有阿姐傳來的訊息,原來她那一晚用手機打了一封長長的信給我,一邊看,一邊思索,良久,我回了訊息給阿姐,等我做完禮拜再回信給她,有些心情需要時間消化。但阿姐願意花時間給我寫這麼長的一封信,我是很感動的,回想自己15歲是什麼模樣? 記憶早已模糊,能確定的是,相較於15歲的我,阿姐顯然成熟且理性許多。


******************************************

星期五放學回來後,我特別問過你是不是想要把我的號碼停掉。雖然當時你回答我目前沒有這個想法,但我確定你今天在教會的時候,有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我知道我現在的身份是會考生,知道自己的重心要放在課業上,但不可否認的,至少現在我不能沒有它。
首先,我相信你一定覺得我非常不像會考生,似乎完全沒有壓力,追星、看小說、滑手機各種事都做,就只差書沒有讀。對於這一點我要分成兩點來澄清:1.壓力的部分2.手機的部分。
第一、我是有壓力的,只要是活在這個世上,我不相信有人可以沒有壓力,而我這個年紀能有什麼壓力,不外乎就是課業和人際關係了。在課業上我不是沒有壓力,只是壓力沒有像他人那麼大而已,因為我不會有來自他人過大的期待和要求,但是自己還是會給自己壓力的。我考了很多次非常不理想的成績、不理想的排名,雖然我表面看起來不在乎,但是我其實是很沮喪的。
到現在我仍然對我的成績不太滿意,雖然在一次次的模擬考裡我慢慢進步,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到了剩下六十幾天的現在,我依然不敢向大家說我就是要去讀哪一所,每每被問到時我永遠都是回答只有給自己設定一個區塊而已,不然怕到時候沒達到自己的目標自尊心和信心傷的太重,而你一定會想說我沒在讀書,週末都在滑手機。不,我是有讀書的,只是你們沒看到而已,我不否認我假日滑手機一不小心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但我不是關著房門就是在滑手機,有時候我在整理東西或是看書,甚至我每天都還是會撥出一些時間來讀課內的書,只是因為我常常都關著門、放著歌被誤以為在滑手機罷了。
其實我滑手機的時間跟九上比起來少了很多,說不定也比你們想像中的少。平常週間我就只有放學回家時,跟回到家一個小時左右在滑手機,因為早上的通勤時間我一般都拿來補眠了。而週末一定比週間多了不少,但是我有在調整時間了,就如同我剛剛說了,我週末是有在讀書的,那就表示我一定是從原本我滑手機的時間去扣,所以一定會比以前少很多。
我現在要說我平常用手機的原因:
首先就是瀏覽社群網站Instagram、Facebook、Twitter和頻率沒那麼高的LineVlive和這陣子沒那麼常用的YouTube,而我為什麼會用這些想必你也知道原因,所以我就不說了。
再來就是聽音樂。聽音樂,一直都是很多人釋放壓力的方法,對我而言它不但是個釋放壓力的方法,更是個提供動力的方法。防彈的音樂真的有一種魔力在裡面,雖然這聽起來感覺很像迷妹的發言,但是不管是失落、想放棄、悲傷、消極這種壓力大時常出現的情緒,你總是能在他們的音樂中得到安慰,也能讓我在晚自習回到家後,有力氣繼續做該做的事,準備迎接新的一天。尤其是Young Forever這首我說過很多次的歌,在成績不理想,受到很大挫折,開始懷疑自己時,讓我重新相信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上面這段感覺很不像我的個性,這是因為當時真的蠻累的,但是因為平常給人的就是隨遇而安、成績沒有很放心上的感覺,如果突然跟別人傾吐對成績和課業的煩惱似乎很奇怪,所以就沒有跟任何人說,並且慢慢把自己調整回原來的樣子。
最後就是鬧鐘了。鬧鐘對我而言的重要性應該不用說太多,不僅僅是週間上課時需要,從上個月開始我就在調週末的作息,星期六盡量在九點到十點起床,而未來會再調的更早,以配合之後會考的時間。我為什麼不用一般的鬧鐘或讓你們叫? 因為我不是叫一次就能醒的人,所以平常我都是定了四個鬧鐘,以確保我一定醒得來,不讓人叫是因為如果有人來把我叫醒的話,我還是會有些微的起床氣,口氣會不太好,到時候弄得大家都不開心也不好,就算我有一般的鬧鐘,但一般鬧鐘也無法滿足我要響很多次的要求。
我洋洋灑灑打了這麼多,就是希望你這陣子不要貿然停掉我的號碼,在之前WiFi突然被停掉後,我完全相信我沒跟你說的話,哪天我的門號一定會突然被停掉。雖然我不希望你停門號,但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願意週末醒著時房門沒必要都不會關,到時候你們想知道我在做什麼都很方便。我不是沒想過把手機收起來不用,可是最近有一些事情,而且鬧鐘的功能超重要的,我目前不能失去它。
本圖如需移除,請告知
我有打這篇的想法很久了,是下午在教會發生那件事後,才決定要花時間和精力把這件事付諸行動。最後十分、百分、千分、萬分的感謝你花了不少時間看完,但是有任何想法請不要當面跟我談,請用任何聊天軟體(Line, Messenger)傳訊息給我,我當然知道事情當面講比較清楚,但我覺得有很大的可能講一講又不歡而散,這樣真的很麻煩,不如就用文字溝通,雖然不能馬上了解對方想法,但至少不會又吵起來。


Love Yourself, Love Myself, Peace! 💜
2019.3.17  0015  於房間裡


註:如果你今天完全沒有停門號的想法的話,就把這篇當做我發的牢騷看看,如果你動過這個念頭,那拜託你再想想,其實我沒有很大膽,這篇裡面應該有很多我的想法你都沒聽過,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不敢說出來,就連花時間打完了這篇,但我還是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發給你,發出去的那一刻我簡直是視死如歸了,希望我嘔心瀝血(?)打出來的這一篇可以讓你大概知道我的想法。



下面是媽咪的回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