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

SSN想若是寫成書,能讓更多人了解,便能救援更多生命。”但寫書很難,SSN沒有寫書的經驗,所以有點擔心,就像一開始說要做石頭造景時一樣,真的無法想像。”聽到光洙這麼說,我微微一愣,瞬間明白過來,以前SSN出版的著作,都是弟子們將SSN傳講過的話語資料編輯成書,此次救援論的撰寫是SSN頭一回寫書。寫一篇文其實就很燒腦,更何況寫一本書所需耗費的心神?

最後SSN決定先寫好初稿,念給光洙聽,念的時候將內容延伸擴展,光洙聽打成文字稿。打完以後,跟SSN一起確認是否有需要修改之處,有時候SSN會想到要加入其他的東西,但這一加入,文章的脈絡便不同,常常原本已經打好的稿子必須刪除重打,一天有一、二十次都在重複同樣的工作。光洙敘述這一段時,我聽得心裡驚呼連連,天啊! 這是多麼折磨人的過程啊! (經常寫作的人應該都能明白。)而且寫作是需要高度專注的工作,何況是救援論這樣屬靈的書籍? “那時在韓國惡評很嚴重,有些生命因為惡評離開攝理,所以SSN很難過。” 光洙說道。然而就是在這樣極度困難,難以專注的情況下,SSN還是繼續寫書,因為這本書寫出來可以救援許多生命,所以無論有多少攔阻,得寫。

接著,光洙播放了一段影片,說是在德國時,有位台灣會員幫忙拍攝的,影片中小小的筆電螢幕前,SSN跟光洙二人專注地討論,應是在校稿吧! 光洙還說,有時候SSN在寫救援論的時候會禱告,禱告時SSN說話的聲音不大,但速度很快,光洙必須很靠近SSN才聽得到,聽不清楚時也不敢打擾SSN禱告,在這種緊張忐忑的狀況下,手指還要在鍵盤上快速地飛舞,等告一段落。SSN問:都打完了嗎?
光洙回答:都打完了,可是有些錯字。
SSN:沒關係,我們平常寫字也是會有錯字,修改一下就好了。
因為都做完了,SSN很開心,光洙也很開心。光洙不但開心,而且覺得感謝。 “因為我很喜歡打字,所以我跟神禱告:神啊! 我做自己喜歡的事來幫助神,好嗎?” 信實的耶和華神應允了這個孩子的禱告。

全心全力地擺上寫了三個月,救援論終於完稿,寫了180頁。”SSN說:救援真的好難啊!” 光洙笑著說,其實光洙也這麼覺得,而且這三個月的拚搏下,電腦也變慢了,是該整裡一下筆電了,於是光洙將C槽格式化,並在D槽灌入功能更強大的程式,利用重灌的時間光洙休息了一下,2 hours later,光洙重新啟動了電腦,卻發現D.槽.不.見.了…(聽到這裡,我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What!!!) 是的,就是那個裝滿話語稿、三十個論、詩作、照片,及救援論的D槽。人生中從來沒卡過關的光洙首度面對的竟是迎面的暴擊,試過各種可能的方法,甚至打電話回韓國跟專家求救,但D槽真的不見了,光洙不由得放聲大哭, 旁人怎麼安慰都沒有用,此時想死的心都有了,但死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稍微冷靜下來後,光洙想辦法讓自己振作精神,也想著怎麼跟SSN說這件事。

第二天,光洙:”SSN。” 一看到光洙此刻的模樣,SSN已經察覺有事,於是問:”怎麼了?” 光洙:”救援論不見了!” 聽聞此事,SSN瞬時感覺晴天霹靂,內心跌坐在地,但顧及光洙的心情必須強做鎮定,SSN跟光洙說:”再說詳細些。” 聽了光洙的說明之後,SSN問光洙:”那電腦現在可以再寫嗎?” (SSN的話真是讓我驚呆了,180頁,現在重寫一次,怎麼可能? 光是聽都令人欲哭無淚了。神啊! 難道不能出現什麼奇蹟,把光洙的D槽救回來嗎? 不應該是這樣嗎? )

但SSN說,”在我跟弟子(光洙)的腦中還記得內容時,趕快抓住內心的筆,重新寫下來。” 於是兩人又不眠不休連續打了3天,3天寫出了380頁,寫的內容比上一版更多也更深入(3天寫380頁!!! 是一個令我連想都覺得呼吸困難的數字啊!)。那時光洙其實覺得很抱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但SSN主動跟光洙說:”資料不見是神的動工,不是你的錯。” 聽SSN這樣說,光洙覺得唯有感謝,因為SSN都知道這段時間光洙的內心很痛苦,因為SSN這麼說,光洙的心情重新復活了。後來資料真的找回來了,兩個版本比較之下,SSN更深刻體會資料不見果然是神的旨意,是為了讓救援的使命者再寫一次。聽光洙分享到這裡,我不由得嘆了口氣,果然是SSN,是因為愛神而完全忘了自己的SSN。

後來SSN把這件事寫進救援論的後記中(註一)。而光洙讀了這篇後記為此次分享畫下句點。”人在生活中常發生無法想像的一片漆黑,但遭遇患難終究是為了讓人生變得更理想。” SSN在救援論的後記中這麼寫著。神的攝理歷史展開至今,從來都不容易,如同四季的流轉,總會有寒風刺骨,冰天雪地的冬季來臨,但在患難風暴中,神會引導攝理攀上更高峰,過去的歷史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變質地、勤勞地繼續做該做之事。感謝神讓光洙牧師於此刻來訪,在寒冷的冬天中捎來了春天的暖意。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註一:原文相當精彩感人,有興趣的人可注意光洙牧師分享影片播放的時間(有達成牧師的即時口譯),或是期待救援論中文版的出版。

光洙牧師的分享中還有更多動人的故事,即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但經由光洙牧師第一手細膩的描述補充,更為傳神,若有機會看影片重播,可千萬別錯過啊!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下)--救援論後記(P.358~36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