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立在聖靈路上的鐵柱


在海拔高的月明洞,最近氣溫常常超過33度,上週二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連續三個小時在大太陽底下工作後,感到非常疲憊,腦袋也昏沉沉的,在那狀態下,獨自開著高爾夫球車,行駛在彌猴桃谷新開的路上,忽然眼前一黑,感覺自己飛了出去,險些
發生致命車禍。感謝神跟聖靈的保守,高爾夫球車撞上立在路旁的一根鐵柱,因此沒有墜落陡坡,SSN也沒有受傷。後來SSN問聖靈:"聖靈為什麼沒有提前阻止呢?" 聖靈說:"打從你在彌猴桃谷開路的時候,我就讓你在那裡立下鐵柱了。"老師按照聖靈的感動,在那處立下了鐵柱,神和聖靈則透過那根鐵柱,保守了SSN。(註一) 事後,SSN讓人在那路旁加裝了護欄。


聽到這件事,你也嚇了一跳嗎?   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SSN身上嗎? 人的肉體就是這樣,一不小心就會出問題,"現在是夏天,容易疲倦、想睡覺,所以開車的人絕對要自己小心才行。"SSN如此殷殷囑咐著(註一)。靈也是如此,"其實我們每天都在開車! 開什麼車呢?就是人生的車啊! 我們都是自己人生信仰的司機,自己的人生信仰終究是由自己抓住方向盤。如同開車時,若打瞌睡就會出車禍一般,度過人生、度過信仰生活時,若睡信仰的覺就會發生事故。所以要好好學習神的話語,抓住話語來前進,在信仰上不要打瞌睡。"。

2021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整個攝理投入更多心力在SS與二代的栽培上,開始了SS專屬的主日禮拜,將深奧的話語仔細擘成孩子們容易理解的內容。SSN跟十幾歲的孩子們說:"你們這一代我還可以栽培你們,你們是跟我一起奔跑這時代的人們。"  聽到這句話,一方面覺得感謝,一方面更感受到時間的急迫性。在這個科技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孩子們面臨著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挑戰,需要在屬靈、屬肉上更好地裝備,才能行駛在正確的道路上。那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最近,跟幾位媽媽成立了為SS及二代禱告的群組,其實這幾位一直以來都不斷為孩子禱告著,如今因著聖靈的動工而聚集在一起。既然最困難的部分主都為我們做了,那鋪路的工作就由我們來吧!   如果你現在無法開口禱告,那禱告的工作就由我們來吧! 前路漫漫,做起來確實不易,但這一路上為你動工的是神、是聖靈、是主,而我們呢?   如同立在<聖靈之路>路旁的鐵柱一般,在你前進的路上,願我們的禱告能按照神的旨意,立在聖靈所定的那處,形成一道堅固的護欄,祈願你的人生能平安地行駛在旨意的道路上。

謝謝你花時間看完,說得有點多了。最後,請收下這個訊息:"SSN正在找你。"   上週一整個禮拜,SSN帶著人把月明洞及附近的地區都打掃乾淨了。月明湖裡的水抽光、打掃後,也注入了乾淨的水,以著嶄新的風貌,等待疫情過後,迎接你的到來

禱告群組的開始



註一:摘錄自2021/07/18 主日話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

My Way與主一起的夏天— 2024 澎湖移地訓練

  6/29~7/03,My Way到澎湖移地訓練,我每日都津津有味地讀著活動同工臉書的發文,陽光下孩子們燦爛的笑顏,的確讓身處冷氣房的我感受到澎湖充滿活力的夏日了。那天看到團長介哥的發文,忽然有靈感閃過,“把這次的移地訓練紀錄下來吧!” “ㄟ,不會吧!老闆,我已經很久沒參與My Way的活動了,在一旁拍手按讚還行…”,不過既然老闆發話了,我還是趕緊來聯絡一下介哥,跟介哥說明來意後,我邊詢問活動細節,邊評估寫文的可行性,然後才知道,此次移地居然收到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的回信!!!那還考慮什麼? 我寫,我立刻寫! 徵得介哥的同意後,我先把Tiger上傳的活動最後一晚大家分享的影片看了一遍,孩子們還是那麼可愛。晚上十點多,剛將兒子送回學校宿舍的喬哥總算有空跟我細說籌辦活動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神所給予的各樣幫助。以下這篇文,是以介哥及喬哥的臉書發文內容為基底,加上”訪談”的內容,並整理營隊群組中的相關資料寫成。 Mission Impossible! 一開始只是幾個大叔的討論,“移地到澎湖”,大叔們看似隨口一提的訓練地點,卻叫喬哥震驚了,因為他們家豹弟很想在小學畢業的今年來趟澎湖之旅,沒想到神那麼快回應了,”真的體會到神有多愛孩子們!” 喬哥讚嘆地說。但夏天的澎湖豈是說去就去? 要移地訓練,而且還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甚至有幼稚園的,再加上家長、工作人員,又幾乎是百人團了,場地、住宿、交通安排…難度之高。要將孩子們從北中南各地聚集過來,光是台灣與澎湖之間的往返,便須陸、海、空各種交通運輸全啟動,為了讓大家以最少的花費就能舒適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工作人員實是絞盡腦汁且勞心勞力。 到了澎湖,因移地訓練的時間跨周末,且接近吸引眾多觀光客的花火節,住宿的安排便是一大挑戰,但感謝神,有位教會弟兄的舅舅在澎湖經營民宿,此次透過他的協助,也順利將學員、家長、工作人員分別安排於七個住宿地點。然而七個住宿地點,意味著每日的交通接送是一大問題,但感謝神,有多位家長及在地親友幫忙調度車輛、開車接送。對此介哥如此說: 確定要在澎湖辦移地訓練,也邀請韓國教練後,各式挑戰才真正開始,很想把活動辦好,又希望不要讓家長們有負擔,加上如何把全台各地的孩子送往澎湖,安排活動行程、住宿、交通、飲食等等,都是大工程,但很感謝神比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