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迎向六月--信二代感恩禮拜

去教會的孩子們   AI繪圖(Moonshot)

主日的早晨,阿姐跟阿弟居然都比我早去教會,天落紅雨了? 不是的,是因為今天教會有信二代(從小在教會主日學學習、長大的孩子)的感恩禮拜,就是整個禮拜流程中都由這些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們來擔任服事,阿姐跟阿弟一個擔任接待, 一個擔任攝影,所以要早點去教會預備。

這個信二代的感恩禮拜是由”民間力量"發起的,早在年初就聽聞這個提案,是簡單跟幾個大二代(有的是大學生,有的已經開始工作)一起構想、推動的,聽說他們每周一起禱告、討論,後來得到牧者的支持,資源人力到位,二代們也一個一個加入,預備了幾個月,最後21天每天晚上10點連線禱告,成員有從國小到高中的孩子、大學部跟青年部的哥姐們,再加上牧者及活動相關的工作人員。每週主日後SS媽媽禱告團一起禱告時,我們也為這個活動禱告,除此之外,便沒做什麼,盡量不打擾孩子們,但光是在一旁安靜觀看整個預備過程就覺得神奇,果然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啊!

約莫9:30到教會,台上還有孩子們正在做最後的排練,活力十足,而且每個都穿上帥氣、美麗的正裝,有些正裝看著覺得眼熟,原來是跟哥姐們借的,最後排練的是一個特頌的表演,場中三位的舞蹈格外吸睛,除去舞蹈表演本身精彩不說,女青 + Campus + 國小部的搭配設計令人感動,有傳承的意味。樂團除了司琴與司鼓的兩位姐姐,大提琴、小提琴都是由國高中和國小的孩子擔當,見此畫面,坐在台下的我腦海中閃過十多年前這些孩子們青澀稚嫩的模樣。

曾幾何時,這些孩子都長這麼大了,哥姐們更是已能獨當一面,平時他們各自在崗位上努力,此次回過頭來,帶著弟弟妹妹們一起在神、聖靈和主的面前獻上感謝,或在台上,或在台下,或在幕後,各在其位、各司其職,於是有了這個感恩禮拜。如此想來,與其說這個感恩禮拜預備了半年,不如說在十多年前,或是更早以前,神、聖靈便已悄悄開始動工。

除了主大明教會的信二代,另一個教會的教師也帶著SS們前來共襄盛舉(後來得知,下周在他們教會也將舉辦SS感恩禮拜,今日是來觀摩觀摩 ^ ^),其中有兩個孩子過去我曾幫他們上過一段時間的主日學,想起他們小時憨厚純真的笑容,再看他們今日成長的模樣,真好! 真好! 真的唯有感謝神。我也知道,有些孩子成長的過程並非如此順遂,人生中會有艱難與挑戰的時候,會有迷失徬徨的時候,但神、聖靈和主一直都在,不是嗎? 於是我們懷抱著信心,持續不斷地禱告。

說到禱告,禮拜結束後,便是媽媽們聚集禱告的時間,其實每周就這短短可能不到十分鐘的時間(除非媽媽們聊了起來),也可能因為有其他事工,無法全員到齊,但從2022年的11月開始,那周的主日話語就是”禱告與愛的權柄”(感謝部長提供資料),持續禱告至今,我們看見神不斷賜下的恩惠與所動工的種種,唯有感謝。

今日Chiaying告訴我,幾個孩子要升國中的媽媽也想加入,應是下周開始一起禱告。熱烈歡迎! 為孩子們所做的禱告,永不嫌多啊! 走筆至此,回首2023這上半年,途中難免有些坑坑絆絆,風風雨雨,但所經歷的一切都有神與聖靈的引導在其中,只要不變質,一切都能解決的! 那麼,就以今日的感恩禮拜來結束這一回合吧!直面六月的艷陽,我們整裝,出發~~~


~ 寫在Alpha節之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