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跟著換乘小達人遊京都 Day3 (上篇)

 第三天,我想去金閣寺,阿姐想去嵐山,討論之後決定結伴同行,吃早餐時研究下地圖,又想先去趟伏見稻荷大社,反正這對“乘換案內”小達人阿姐而言,沒有難度。

首先要前往四条大橋附近的地鐵站搭車,路上經過兩個地鐵站,我們卻因為討論這兩個地鐵站有何差異,發生了小小的不愉快,也是,母女倆個性有些相似,再加上是互相吐槽的體質,有些話不用說出口,心裡便有些小九九。

感謝換乘小達人提供資料

伏見稻荷大社

到了伏見稻荷大社,依舊是絡繹不絕的人潮,為了拍照取景,有觀光客自動在入口處排起隊來,阿姐居然也堅持要在入口取景,便耐著性子陪她排隊。排在我們前面的一群年輕的日本女孩主動請阿姐幫她們拍照,還排出很可愛的隊形,想來如果與阿姐同行的是她的麻吉們,氣氛應當也是如此輕鬆歡快!拍完照隨著聞名的赤紅色千本鳥居的引導上山,途中偶爾跟阿姐有一搭沒一搭的交談,話不投機的,有些無趣,未達山頂,便決定在岔路處下山。“下一站去金閣寺還是嵐山?”換乘小達人問我。 “都可以”我真的都可以,因為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妳不要一直說都可以,好不好?” 一路上不斷研究乘換案內的阿姐,語氣已有些不耐,但我的心情也不是很美。

伏見稻荷大社

嵐山

最後我們搭上了JR嵯峨野線,阿姐打算在円町站下車,先去金閣寺。我卻打算直奔終點嵐山站,跟阿姐分道揚鑣。阿姐問我下車後知道怎麼走嗎? “遇事不就問google嗎?” 我懶懶地回了一句,反正沒有時間壓力,慢慢走便是。最後阿姐決定跟我一道前往嵐山站。在火車上,阿姐google了”嵯峨"的念法和出處,倆人就此討論一番,氣氛又熱絡了起來,有時事情就是如此簡單。

在嵯峨嵐山下車,這也是搭小火車的地方,但今日小火車公休,遊客顯得稀少,我們正為此暗自慶幸,但在前往渡月橋的路上,遊人漸多,終是躲不過啊。隨後轉往阿姐心心念念的竹林,此處多的豈止遊客,還有數量是清水寺好幾倍的人力車,阿姐開心地在竹林中拍了幾張照片,回程剛好碰到火車經過,"這是沒有天燈的平溪",阿姐說。從竹林出來,進了一家賣烏龍麵的店,座位在二樓在窗邊,就著山色,吃了一頓愜意的午餐,美著呢! 而且這裡的芝麻豆腐和蕨餅都很好吃,便買了一盒蕨餅回來,但在台北吃,只覺得過甜了,想來是那美麗的山色迷亂了我的心神。

嵐山

意外的驚喜

搭公車抵達金閣寺時,著實讓我有些驚訝,赫赫有名的金閣寺外,就只有這麼個小小公車亭? 而且步行至金閣寺還有一段距離,這算是低調的奢華嗎? 隨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就是我們沒有隨著觀光人潮移動,而是依循google的指示前往金閣寺,google將我們導向一條沒什麼行人的路,在轉角見到了幾個令人驚喜的字”衣笠教會”。昨日的京都慢行,見識了大大小小的神社之後,我就一直留意哪裡有教會,無預期地撞見,內心難免有些小激動。走進聖堂,見有一位婦人正在清潔整理,應是猜到我的來意,彼此微笑點頭後,婦人便離去。我在後方的木椅坐下,虔誠地向神獻上感謝與禱告。阿姐在聖堂外等著,才發現原來google帶我們繞路了,但也因此才來到這個天主教教堂,感謝神的引導。

神給的驚喜

金閣寺

一踏入金閣寺,道旁的植栽就讓我覺得讚嘆了,貴氣啊! 一如其名。但其實此處名為鹿苑寺,金閣只是其中一個殿堂。遠觀湖中外牆貼滿金箔的金閣寺,不難想像著當初榮華, 向來不怎麼愛閃閃發亮的物品也不愛拍照的我,卻莫名地被吸引,不但主動要求女兒幫我拍照留念,逛完了整個庭園之後,想買個有金閣寺圖案的紀念品回去,真是不可思議,這傲嬌的貴族竟如此得我眼緣。

貴氣逼人金閣寺

說到紀念品,在此次行程中,唯二讓我想買紀念品收藏的地方,一是金閣寺,一是京都御所,在京都御所,我終於明白了此行的意義,因此下回特別以專篇記錄。

這是京都行的第三日,上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