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家庭局感恩禮拜~因為深深愛著祂

向著天,勤勞生長的松樹   圖片出處

光輝的十月,在攝理中,是榮耀神的節期。10月22日教會中的家庭局要同心合意獻上感恩禮拜,禮拜中所有的服事工作都由家庭局擔任。感恩禮拜前21天,每晚九點透過群組連線一起禱告。

感謝神,此次能成為禮拜獻詩的一員,獻詩的曲目為“因為深深愛著祂”,詞曲是詩人Joshua Jeong於2019年的某個雨日所作。詩人Joshua Jeong所做的歌,也如詩一般美,歌詞的內容是以著愛將感謝、榮耀歸給聖三位;讚美聖三位、讚美主所創造、動工的一切;在聖三位面前真摯告白,傾心如水;也述說如何愛著三位,服事三位來度過人生。曲是神所賜下的,歌詞是聖靈所賜下的,由詩人成為歌手來吟唱,吟唱的當下,收錄原聲,一氣呵成,後期製作時由音樂方面專業的會員加上樂器演奏,是為”明歌(면곡)”,在Palm Station上,我總愛點播明歌,內心明徹時聽來,格外動人。

但練習明歌並不容易,負責教唱”因為深深愛著祂”這首歌的松雲是教會聖歌隊的成員,也擔任禮拜時領唱的服事,為了讓大家能更好地掌握曲調與節拍,特意細心分段,每日錄音教學。一開始雖然覺得難學,但越唱越有韻味,細品歌詞,為其中深刻的心情所牽引,不禁開始回想自己的人生,以及這一路上神的帶領與幫助。是這樣的吧!不論遇見神或是沒遇見神,人生路上都會有患難、困難,差別在於是自己一人承受,或是牽著主的手一起走過。詩人如此唱著“因為深深愛著祂 / 縱然歲月流逝 / 渾然不覺……因為我與聖靈 / 也與神、與主一起生活 / 縱然嚐遍孤獨悲傷 / 我也全都渾然不覺…”。

這歌詞將我帶回2018之前,詩人度過的那十年,雖說做大事之人總會遭遇大的患難,是使命所在,但其中的困苦艱難與孤獨悲傷,非常人所能承受。但因為與神、聖靈,也與主一起走過,所以即使嚐遍孤獨傷悲,也渾然不覺。“渾然不覺”這四字那麼雲淡風輕,卻讓人更覺艱辛。再思及詩人此時的處境,所承受的已超過人的界限,但他依然在神面前懇切為了生命禱告,領受話語並傳達。今日證道主題是"主 神動工的證據","昔日我們與 神、聖子、聖靈和耶穌一起完成的事情就是奇蹟。昔日我們所做的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證據。" 神與攝理史同在的證據是什麼?

禮拜一開始,在樂團的伴奏下,領唱的歌手們開口緩緩唱出"愛的感謝",那讚美聲彷彿能觸及靈魂一般,坐在我身邊的姐妹拿起了面紙,輕輕拭去眼中的淚。我望向樂團及領唱的歌手,這些夥伴們都是年輕的時候就遇見了主,經過神不斷栽培、造就,與主一起寫下了無數精彩的人生故事。現今有些人還持守在讚美的使命上;有些人因為照顧孩子的緣故,暫時退出第一線;有些則轉往其他領域服事。然而無論是在教會服事,或是在社會、在職場上發展,都各自成為那領域的專門者了。今日因著家庭局的感恩禮拜再次聚集,讚美、演奏的技巧並未生疏,心情卻更加深刻,與神、與主一起走的人生路,歷練更多,愈發成熟,成為神同在的證據了,見證著神的動工。

在悠揚的琴聲中,我們獻上了今天的特頌,我不自覺地沉浸在歌詞當中”…在今天就如過往 / 太陽東升 / 一天過後又西落 / 月亮東升 / 星兒們也依舊閃閃爍爍 … 到盡頭 / 直到最後 / 我仍向前走 / 直到最後 / 直到看見盡頭 / 仍會向前走 “ 這首歌的最後留有餘韻,似乎訴說著尚未到達終點。這是詩人對神的告白,也是我想要對聖三位所做的告白。在看似日復一日的生活中,因為有聖三位,因為有主,人生便是精采有趣,一路上不管是晴是雨,只要有神、聖靈、聖子,只要有主,我仍然會向前走,一步一步。

看看月明洞的松樹吧,"從深山樹林中或岩石絕壁上挖回來的松樹,也被種在 神宮殿中最好的位置。跟以前相比,它的生命得到一百倍、一千倍的保護,有旨意地在千年當中生長。"在千年中以帥氣的姿態,不斷訴說神的動工及恩典,讓看到的人都能得到感動而有所體會。我們也如同月明洞的松樹一般,神將我們的生命看為寶貴,以真理話語將我們從虛無、最終走向死亡的世界,移植到神所展開的攝理歷史中。在這裡,我們的人生從花葉繁盛的夏日走到結實纍纍的秋天,見過風和日麗,春暖花開,也經歷過雨驟風狂,冬寒雪藏,如今依然能站立在這裡便是神的恩典,因為再沒有比這更好的地方。

這世界烽煙又起,因著戰爭生命死傷無數,屬靈的世界亦復如是。但我們謹記 “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去哪裡,都不要忘記昔日神、聖靈、聖子和耶穌為你做的一切,要心懷感謝並遵行話語。” 回首過去,神、聖靈、聖子如何幫助我們,現今祂們也為了幫助我們,不斷動工著。或許道阻且長,但我們會如同月明洞的松樹般,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勤勞地向上生長。我們無所畏懼,因深知所信靠的是誰,為我們爭戰的乃耶和華 神。在黑暗之中,祂讓我們更清楚看見光所來之處;在逆境之中,祂將引領我們攀上歷史的更高峰。懇求聖靈,讓我們能像他一樣,毫不變質地向聖三位、向主獻上感謝與愛,毫不變質地行走在攝理路上,直到盡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