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謝成為初熟果子的主耶穌

316 圖片出處:https://wmd.god21.net/ 

上周五傍晚,衍牧在line群組中發了訊息,為了迎接復活節,선생님(攝理人尊稱鄭明析牧師為선생님,老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以下以SSN代之)寫了44頁的話語稿,這是關於耶穌的復活與再臨的完整版話語。
阿弟:哇! 44頁,那要講多久啊?
阿姐:哇! 44頁,翻譯部要加班趕工了!
媽咪:哇! 44頁的完整版!!! 又一部經典之作!

想到可以聽到SSN親自整理的「耶穌的靈復活與靈再臨」的完整版話語,我帶著雀躍無比的內心前往教會參加禮拜。在牧者證道的過程中,我全神貫注,手中的筆也抄寫個不停,心裡更是不斷地發出讚嘆,"哇!” “居然是這樣! “ “對啊! 以前讀經時,怎麼都沒看懂。” 整篇話語一氣呵成,許多過去想過或沒想過的問題,透過話語解開、解開、再解開,內心中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激動與感謝,我想那是從靈裡來的感動。

太喜歡這篇完整版的話語了,過去的三十年中聽過無數次關於耶穌的復活與再臨的話語,但這次是集大成之作,因此非記錄不可。以下分為耶穌的靈復活及耶穌的靈再臨兩部分,記錄的是聆聽話語當下,令我感受深刻的部分,及之後梳理出來的一些想法,雖然只是拾入籃子裡的餅屑,寫得或許不盡理想,但能身處歷史的現場,並以當代人的身分留下這文字紀錄,我感到萬分榮幸。

耶穌的靈復活

為什麼一定要了解耶穌是以靈復活的呢? 耶穌是否以靈復活有這麼重要嗎? 如果”以靈復活”這個概念這麼重要,為何新約聖經不清楚說明耶穌是肉體復活還是靈復活呢? 在這個部分,SSN清楚區分出靈的三種形態,然後進一步說明<路加福音24章 36~37>中,門徒們看見耶穌為什麼會驚慌害怕,而耶穌又為什麼跟門徒說:”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註一)。之後還把手腳給他們看。聽到這個部分我心裡連連讚嘆,哇! 哇! 哇! 若不是耶穌透過使命者解開,這世上無人能解啊! 而解開的感覺是如此痛快。

接下來,SSN更仔細查考聖經上關於耶穌上十字架前後的經文,舉出九個耶穌以靈復活的根據,隨著經文的展開,層層遞進,聽得我目瞪口呆,但手上的筆沒停過,完全不覺時間的流逝,現在想想,在靈界聽話語或許就近似於這樣的狀態吧。這九個根據就請容我以”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來表達,實在是太令我感到震驚又汗顏,明明這些話語我以前也聽過,卻聽不懂啊! SSN詳細說明這九個根據,前因後果,脈絡分明。為避免斷章取義,我就不在此摘要列出,(欲知詳細內容,請見華人CTN網站)。經過了2023年的跌宕起伏之後,聽到完整版的靈復活話語,感受尤為深刻,過去無法想像、無法體會的部分,如今竟都能感同身受,歷史的同時性驚人,感謝耶穌再次教導我們。

耶穌的靈再臨

了解了耶穌的復活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學習耶穌如何以靈再臨,因為正確了解之後,才能迎接到再次來臨的耶穌,也才能知道耶穌再來跟我有什麼關係? 耶穌為什麼能讓我的靈空提? 神的應許會如何成就呢?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查考聖經來解開。關於耶穌的靈再臨的話語,之前因為316,準備主日學時認真地整理了一番,所以聽得無比流暢,一邊做筆記,心裡不斷”阿們、阿們”,真是令人喜悅。

舊約中關於彌賽亞的預言,耶穌來臨後都一一解開、達成,讓人們了解耶穌就是彌賽亞。神以靈降臨,使用耶穌,與耶穌一起救援生命,展開歷史。這時代則是解開新約時耶穌所說的預言,耶穌以靈再次來臨,教導有肉體的使命者,與他同在,讓他帶著耶穌的心情、使命和能力來展開救援歷史,這就是理致。” 時機一到, 神就會展開歷史、做一切該做的事,但因為時代不同,所以絕對會配合新時代,用不同的方式毫無遺憾地做到一切該做的事。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註三)

以賽亞先知預言,彌賽亞來時會達成理想世界(註二),人們也都期盼生活在理想世界中,但理想世界是什麼? 話語說”地上的理想世界,是在人針對舊時代的應許立下相關條件時,神所賜下的祝福。”(註三) 這句話說得真好,我思索良久,神對人類的計畫與祝福如此龐大,唯有透過彌賽亞來解開所有的封印,唯有他知道通往祝福的道路,因此他說” 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註四)。如此想來,渺小如我,卻能跟隨著主,行走在神旨意的道路上,何其感謝,又何其榮幸。

到那時候

都對上了,都對上了,正如保羅所說”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候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候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註五) 在我的信仰還如同孩子一般懵懂無知時,神、聖靈保守並扶持著我,讓我持續走在旨意的道路上,即使內心軟弱、跌倒時,主也緊緊抓住我的手,讓我能走到今日,遇見屬於我的”那時候”,也就是此刻。攝理奔跑三十年來,追尋著人生意義與目的,隨著時間,隨著實踐神的話語,不斷的掙扎、改變中,聖靈讓我漸漸了解體會,所尋求的答案如同拼圖的圖塊逐一出現,而今天神賜下了關鍵的圖塊,”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註六) 這再熟悉不過的經文,此刻深深擊中我的內心,都對上了,都對上了。因為學習了耶穌復活後的靈是以何種形體存在,因為體會這初熟果子是何等的寶貴,我人生的圖案變得完整又清晰!

我為何走在旨意的道路上? 我為何跟隨主? 過去熟讀的聖經經文一句句浮現在我腦海中。彼得說:主啊! 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註七) 這永生之道是確實的,並非建立在虛無飄渺的幻想之上,並非單單是精神的層面。耶穌來的目的不是為了救援人的肉體,而是救援人的靈魂,因為靈界才是真實的世界。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註八) 這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神確實的應許,因為主耶穌已經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他復活成完成的靈,他是有史以來第一個達成的,他清楚地知道如何復活成完成的靈,這樣的靈才能生活在神所應許的屬天國度。他也清楚前往天國的道路,唯有他知道的那條路,因此他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註九)

更讓人感謝的是,耶穌還說”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註十) 這並不是安慰的言語,而是耶穌正在做的事。如同舊約預言在新約達成一般,新約所預言的事,現在耶穌以靈再臨,並透過他所教導、栽培的使命者,將聖經上封印一一解開,傳達給人們,為了讓人們能將自己的靈造就成如同他一般完成的靈,為了讓我們能去到神早已應許的那國度。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註十一) 按照聖經預言,耶穌以靈再次來臨,並透過神所差派的使命者來動工,而信實的耶和華 神必成就祂所說的一切(註十二)。若有人還認為宗教信仰只是一種心靈慰藉,耶穌這麼說:”摸我看看! 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註一) 那麼,翻開聖經看看吧!

問題要明確,答案也才會確實而能夠做出相符的舉動。
會隨著時代而有所不同。
另外, 神是在什麼樣的處境下透過被差來者動工,
這才是關鍵。
要閱讀聖經,
藉此確實地瞭解 耶穌會對哪種處境的人動工。
要正確地瞭解問題,才能知道正確的答案。(註三)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可以看:

認真的梅格姐  解題   探討靈體與肉體的不同

太陽光 談 如今度過復活節的意義

 


後記:

主日聽完話語後,開心得馬上在FB上發了幾句話,感謝我的好姐妹Golden Li神來一筆,問道:怎麼沒有寫文章…? 我也爽快地回覆: 你懂我,回家以後寫。沒想到,回家以後坐在電腦前,就笑不出來了,看著話語稿,這滿滿的重點,要怎麼下筆呢? 忽然想起啟示錄裡,天使把小書卷遞給約翰,然後對他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註十一)

這話語果然是小書卷,聽的時候開心極了,真的要整理、消化時,卻苦了,可是已經跟好姐妹”誇下海口”,沒有回頭路了…只好趕緊來抱抱耶穌的大腿, “親愛的主耶穌啊! 這重點這麼多,我整理不來,如何是好?" "你只要按照自己的體會寫下來就好。"耶穌在我心裡賜下這樣的感動,想來耶穌也知道我做不出那種學霸式的筆記,哈哈。得令後,我就乖乖地回到電腦前,開始我的碼字工作…感謝好姐妹推我一把。


以下為參考經文:

註一:路加福音 24:39,韓文聖經為 “靈無骨無肉”

註二:以賽亞書 43:19-20

註三:2024.03.31 主日話語

註四:馬太福音 14:6

註五:哥林多前書 13:12 Now we see but a poor reflection as in a mirror; then we shall see face to face. Now I know in part; then I shall know fully, even as I am fully known.

註六:哥林多前書 15:20

註七:約翰福音 6:68 Lord, to whom shall we go? You have the words of eternal life.

註八:馬太福音 5:48 Be perfect, therefore, as your heavenly Father is perfect.

註九:約翰福音 14:6

註十:約翰福音 14:2

註十一:帖撒羅尼迦前書 5:24 The one who calls you is faithful and he will do it.

註十二:以賽亞書 46:11 我召鷙鳥從東方來,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我已說出,也必成就;我已謀定,也必做成。

註十二:啟示錄 10:9~10 我就走到天使那裏,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