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阿姐好像被BTS圈粉了...

Photo by Steven Su on Unsplash


"今天幾號啊?"媽咪改作業時,總要問這個問題。
"10月13啊!你知道今天是誰的生日嗎?"阿姐一邊問一邊露出神秘的笑容。
"誰啊?(哇啊栽)"繼續改作業。
"是Jimin(註一)"
"喔!"不過,小妮子今天倒是沒改line的狀態消息。
"你知道Time雜誌嗎?"阿姐再問。
"當然知道啊!"大名鼎鼎!
"BTS(註二)上了Time雜誌耶!"
"是喔!" 
"而且他們也接受了英國BBC電視台的訪問。"
"這樣厲害啊!"
於是媽咪又"受邀"看了一段BTS的影片,此時阿弟哼著歌從旁邊經過,平常只會覺得阿弟很吵的阿姐居然笑了。
"你聽到阿弟在哼什麼歌嗎? 是BTS的Mic Drop,呵呵!"
啊,連阿弟都...阿姐,我們來聊一聊吧。

BTS是很帥,他們在舞台上很帥,生活中也是。每天工作、練習十幾個小時也不喊累,他們知道自己與其他少年不同,他們知道自己的路,也努力讓自己具備能繼續前進的能力,這就是他們的style。在工作上rap、dance、vocal每個人的角色、特質都很清楚,私底下彼此照顧、幫助,和諧中卻又保有強烈的個人色彩,讓人不得不被吸引。

Jung Kook(註三)是15歲入團的,聽說剛入團時因為個性太害羞內向,公司一度認為他無法出道,但他用努力證明了自己的潛力。Jung Kook有個黃金忙內(註四)的別稱,因為很多人開玩笑說Jung Kook can do everything,但你知道的,沒有人天生就多才多藝。Suga跟RM的rap、J-hope的舞蹈也都是時間淬鍊出來的。而Jimin、Jin跟V為了讓自己能勝任Vocal的角色,一直不斷努力將自己造就到更好。

他們的經歷與努力讓他們比同年齡的孩子早熟,也多了一份覺悟,明白這一切得來不易,是因著龐大的ARMY的支持,才能闖出這片天,因此他們總是謙虛並懷著感謝。他們也明白這舞台不會永遠屬於自己,因此更要抓住發光發熱的此刻,奮力向前。在還是懵懂青澀的年紀,就要緊抓著一個難以企及的目標,在困難中掙扎,腳步堅定,實在不容易,就像RM在過程中也曾經痛苦得想要放棄,但最終堅持下來了,這些孩子真的令人敬佩。

而現在,也到了15歲的你,恰恰就是Jung Kook當時進團的年紀了。你是否也在思考自己該走的路呢? 記得上次SSN說了什麼嗎? 

神創造我們時,賦予每個人屬於自己的特質,就如同身上的每個肢體各有不同的功能,如果想用手去踢球,手指手腕都可能受傷,那個肢體的工作應該由那個肢體來擔當。如此一般,我們每個人各自得到  神的愛,這是特質的愛。每個人都要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好好栽培、造就自己的特質,來走該走的路。

上次你問我,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BTS的影片,卻沒有被圈粉呢? 那是因為雖然我欣賞他們,但我明白自己有該走的路,所以稍做停留,就要繼續前進。你呢? 如果你真的飯上(註五)了BTS,媽咪也不會說什麼,畢竟你人生的道路該怎麼走,是唯有  神才知道的。

不過如果你決定讓BTS成為人生裡的一道風景,那不妨想想:這道風景吸引你的是什麼?  神透過他們要讓你明白什麼? 在你身上, 神賜下的特質是什麼? 現在所做努力的一切又會塑造出什麼樣的自己呢? 

這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思考吧,但15歲的你可以做到的! 因為15歲是個絕佳的年紀。SSN也是在15歲的時候開始上山禱告、讀經,展開了他人生的道路,15歲也會成為你人生中關鍵的時刻。雖然現實的課業壓力可能已經讓你快喘不過氣,但就像那首歌的歌詞(註六)一般,"與其苦惱,不如行動吧!" 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向  神禱告,詢問看看吧! 祂必定會指引你,走上該走的路。(註七)






註一、註三、註四:Jimin,也稱雞米;Jung KookBTS年紀最小的成員,也稱黃金忙內( 막내韓文"老么"之意),欲知詳情,請見維基百科。
註二:如果真的不知道BTS是誰,可以看看這篇"觀後心得"
註五:飯上,意即喜歡上某個偶像或團體。
註六:Go Go (고민보다 Go) ,聽這首歌時,其實感動,面對苦悶的時代,雖然有點頹廢,但卻樂觀,畢竟"老鼠洞也會有照進陽光的一天"
註七:阿姐的阿米麻吉們,這篇文章也是寫給你們的! 請認真看喔! Pea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