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聽沒有懂的象徵松的故事

20231122 月明洞晨景  圖片出處

2023年11月22日清晨,神再次讓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선생님)體會關於象徵松的事,並對SSN說:「記錄下來吧! 」於是SSN將故事記錄下來寫成了話語。象徵松是月明洞最棒的松樹作品。月明洞有些松樹有著特別的故事或象徵特別的意義,這棵象徵松象徵的就是SSN。象徵松樹幹周長630公分,直徑200公分,是國寶級的天然紀念物的等級。這樣一棵深具意義的松樹,背後也有許多故事。

這故事要從去浦項購買松樹說起。SSN喜悅地唱著「乘著聖靈的風」一路到了浦項,但樹沒買成,後來聽說大田附近,公州雞龍山山腳下的樹場有不錯的松樹,SSN再度出發,但這次價格過於昂貴,買不下手。後來SSN打聽了全韓國各地的樹場,去了江原道,去了茂朱,最後還是覺得雞龍山下那棵松樹最好,但價格始終談不攏,於是SSN跟老闆口頭約定會來買這棵樹。就這樣過了一年,有天SSN接到弟子的電話,得知老闆急需用錢,如果月明洞買不起,就要把樹賣給其他公司,但那棵樹依舊是我們付不起的價格,那時SSN問神:「我們沒有錢,該怎麼辦?」對此,神、聖靈、聖子、耶穌都以急迫的心情回答說:「一定要買。」於是SSN派弟子過去跟老闆談,就在老闆要與另一方達成交易之前,派去的弟子在路上遇到那位老闆,與他懇談一番,感謝聖靈動工,老闆最終決定將那棵松樹賣給我們。

光是上面這買樹的過程,就是個很長的故事了,但還沒結束。直徑200公分的松樹要安然無損的搬運到月明洞是相當浩大的工程;運到月明洞之後,要種在哪裡也要禱告向神詢問,費心思量;種下以後得細心照顧,才能讓松樹適應新的環境,這過程中的來龍去脈,SSN鉅細靡遺地述說著,甚至還說了樹場的老闆在買下這棵樹之前所做的夢,以及老闆如何說服當地居民同意讓他把這棵松樹移植到他處。我邊聽邊讚嘆,SSN的記憶力是超越學霸的輾壓式等級,非我這個金魚腦能望其項背,但另一方面也不禁想有必要講得這麼仔細嗎? 神讓SSN體會象徵松的意義,並說:「記錄下來吧! 」就這麼一句話,SSN就寫出十幾頁的話語稿,內容就圍繞著這棵象徵松展開。

雖然在話語中也說出神賜下這教導的深刻意義,但我還是無法真的體會其中的心情。「神啊! 今天這個象徵松的故事我沒聽懂。為什麼SSN要用這麼長的篇幅介紹這棵松樹呢? 請神跟聖靈教教我吧! 」 聽完話語後,我這麼跟神禱告,然後就安心地洗洗睡了。

第二天清晨,結束清晨的禱告後,神讓我想起前些日子寫文時發生的事。

幾天前聽了主日話語後,寫了一篇文,標題是「冬日的落落長松 」。因為在聽話語時,想起SSN以前在下大雪之前,為松樹剪枝,以免松樹因樹枝上的積雪過重而折傷、壓壞。想著將這事結合話語內容寫成詩,也寫剪枝後的松樹能不畏風雪,昂然挺立的模樣。寫完後,又想起過去記錄過這方面的話語,便將舊文「松樹上的雪」翻出來看,不料一讀整個人愣住,為何跟我記憶中的如此不同? 當時聽了話語,記錄下來的是「疫情期間,月明洞只留下少數的人力,若一直下雪,滿山遍野,要清除3500棵松樹上的積雪,這即使全體動員也無法做到吧! 然而在漫天的風雪中,神如此動工並幫助了。如此一般,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部分,萬事仔細去分析,都是神的動工,因此一定要向神獻上感激、感謝,並且在一年中都要如此去行。"SSN如此叮嚀著。」

原來SSN當時要傳達的重點是強風? 我反覆將文章讀了幾次,確認前因後果,刪去已寫好的「冬日的落落長松 」,重新整理思緒後,寫了一另篇「大雪、強風與松樹 」,要說的是大雪中神讓強風吹起,或許吹得松樹瑟瑟發抖,但因此抖落了一身的雪,而免於負重、被折斷的命運。前面那篇是從人的角度來看,後面這篇按照SSN的原意說明神的幫助,但為何我之前對這件事會有不同的理解? 也或許我習慣帶著自己的想法來思考,從來只是部分地理解SSN話語中要傳達的意思,一直以來,他想要告訴人們的是神的真理、愛與幫助,但我認知的是什麼? 「你跟他並不在同一個頻道上。」神彷彿如此回應了我。

「記錄下來吧! 」就這麼一句話,SSN便能以十幾頁的內容細數因象徵松而留下的與神、聖靈、聖子和主一起走過的種種故事,過程所經歷的辛苦、煩惱、困頓與焦慮,他未曾遺忘,因為其中有著他所愛的神、聖靈、聖子與耶穌所賜下的幫助與祝福,因此他不斷獻上感謝,並不厭其煩地一再細數。在話語中,他這麼說:

我對神說:「就連這樣買一棵樹回來種也這麼辛苦,折騰了一年。」
結果神說:「因為你是人,所以才會那樣。我是神,我不會那樣。」
我聽了神的話之後體會到:「我是人,我屬肉地思考,所以才會多經歷一番波折才買到樹。」

這看似日常的對話,卻熨燙著我的心,這是成為表率的那一位在神面前的姿態,即使越過高山峻嶺,行過死蔭幽谷,他對神的愛始終如一。2023年11月22日這個有著特殊意義的清晨,神賜給使命者象徵松的話語,我們唯有深深感謝。2023年是新的開始,要重新堆起自己的信仰,也要重新體會使命者的價值。神、聖靈啊! 請放心,雖然此時我跟SSN並不在同一個頻道上,但有成為表率的象徵松立在前面,我會努力做得更好的。


即使我們經歷這時代的患難,
即使我們像這樣經歷坎坷曲折,
這一切依然有 神的旨意,
因此 神最終必定會興起神蹟,幫助我們順利達成。(註一)




註一:象徵松相關內容出處,20231122 週三禮拜話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