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給親愛的你--松樹上的雪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起伏跌宕2020年已經過去,你都好嗎? 其實在
聖誕節之前,就想寫信問候你, 但生活中的忙碌,使得信件常常無法成篇,擱著擱著,轉眼2021已經開始,今天是"神的日子"第10天。你問"神的日子"是什麼嗎? 就是SSN在中國時看到人們歡度春節的情形,便想到我們也應該如此來獻榮耀給神才是,於是將每年1/1-15訂為攝理的重要節期"神的日子",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以各樣的方式將榮耀與感謝獻給聖三位。今年雖然因為疫情而無法聚集,我們仍然透過網路連線如此做了, SSN每天為我們傳講相關的話語,我們也以影片呈現各種藝術表演歸榮耀給神,這真是時代的恩惠,對吧?


每日傳講話語都講些什麼呢? SSN在每天的生活中實踐神的教導,領受聖靈賜下的體會,這就是源源不斷的話語來源。上個禮拜三,SSN帶著留守在月明洞的工作人員,移植了20棵松樹,前後花了八天的時間。種完松樹後,SSN回去梳洗了一下,然後屋外就下起了大雪,雪大到無法看清楚景物的地步,第二天甚至因為積雪太高,而無法出門,SSN看到這樣的情景,不禁脫口而出"神啊! 真的感謝祢!"

原來,SSN移植松樹是從小棵的松樹開始移植,等熟練了之後,再移植大棵的松樹,最好的松樹最後才種,而如果晚一天開始移植松樹,便無法種完所有的樹。種完松樹後,大雪沒日沒夜地下著,還颳起了大風,SSN很擔心松樹會被風吹斷而不斷禱告。後來體會,落下來的雪堆積在松樹上,若不颳風,最後松樹可能因為積雪過重而被壓斷,因積雪而被壓斷的樹何其多呢? 感謝神,讓強風吹起,讓松樹在風中將雪抖落,免於被壓斷的命運。在中國時,SSN也曾目睹這樣的情形,雪落在電線桿的電線上,融化了,又結冰,這過程不斷反覆,電線逐漸變粗,最終電線桿竟因無法負荷而倒下,想起這情形,不由得感謝神啊!

疫情期間,月明洞只留下少數的人力,若一直下雪,滿山遍野,要清除3500棵松樹上的積雪,這即使全體動員也無法做到吧! 然而在漫天的風雪中,神如此動工並幫助了。如此一般,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部分,萬事仔細去分析,都是神的動工,因此一定要向神獻上感激、感謝,並且在一年中都要如此去行。"SSN如此叮嚀著。

2020年是風雪的一年,世界被疫情完全覆蓋而變得陌生,在生活中經歷了許多,或挑戰、或掙扎、或低盪、或沉潛,此刻回首,原來是神颳起的強風,為了讓我抖落身上堆積已久的種種憂思與重擔。這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所以很想告訴你。

另外,你還記得吧! "新年的第一顆扣子扣對了,後面的扣子就不會錯了",你怎麼開始2021這嶄新的一年呢?  首先向神獻上感謝吧!"唯一的神、聖靈、聖子,我愛祢們,感謝祢們"。要不要這樣呼喊看看呢? 願聖三位的恩惠和主的愛與你同在,願你也能得到力量,帶著希望迎向2021靈肉都更新變化的一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