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雪、強風與松樹


月明洞雪景  圖片出處

冬日凜冽
傳來雪的消息
月明洞的松樹啊
主人已為你剪枝

“我做完該做的事之後要走了”
這是神的聲音
“只剩你該做的事
趕緊去做吧”

這世上並非天國
只要做事就有優點缺點
耶穌展開神的旨意
撒旦惡人緊咬不放
但終究開出全人類救援的道路
要看著優點
有智慧地分辨
心懷感謝且開心地行動

馬利亞將真哪噠香膏抹在耶穌腳上
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註一)
即使逼迫的人、誘惑的人、惡評的人阻攔
說了各種冤枉人的言語
在患難之時仍要把握時機
全心全意做完該做之事
不留遺憾
神以洪水審判世界
唯有挪亞的方舟漂浮其上(註二)

人按照自己相信的程度
對待神、聖靈、聖子和耶穌
神按照每個人如何
行動、對待、相信
來對待人
一切左右於自己的行為
自己的行為就是法

要按照自己的信心來付出愛
要藉由盡忠誠來了解更多
要藉由付出愛來學習更多
要以感謝來對待
要為了未來鍛鍊
要將自己打掃得潔淨無瑕
要悔改沒有感謝過往的恩典的罪
要禱告到最極致的程度
要勤勞地與主一起走該走的路


正在清掃這個世界
大雪漫天
颳起了強風
月明洞的松樹啊
不要驚慌
強風吹襲是為了
讓你
抖落身上的雪(註三)
只剩下你該做的事了
要透過禱告去找出
該做之事
要按照神的旨意
勤勞地去做
並等待來春


註一:約翰福音12:3~8

註二:創世紀 6:9~9:17

註三:為什麼神要颳起強風

整理自20231119 主日話語,記202311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