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316 <解開>

秋日晴空下  316準備中  圖片出處按這裡

316這一天,阿姐九點多就出門前往教會,排練下午的榮耀神舞棒表演,老爹是第二個出門的,因為他們教會比較遠。我跟阿弟11點左右出門,在前往教會的路上,看見行人三三兩兩,我突發奇想跟阿弟說”50年後,在316這一天,路上會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盛裝打扮前往教會參加榮耀神的活動。” “喔! 你說真的?” 阿弟看了我一眼。”我最近在看唯有我走過的那條路,SSN年少時曾夢見許多高級轎車開往SSN家,多到快要擠爆月明洞狹窄的山谷。” 當時,SSN也心想 “各種神奇的夢都被我夢到了。" 我並未多做說明,但我想親自去過月明洞的阿弟明白我的意思。”反正50年後你替我看看是不是這樣吧!” 就這樣,我留給阿弟一個”未來任務”。

原本今天的活動要由各教會自行舉辦,如此方便更多人參與。但有位指導者跟SSN建議316活動一定要在月明洞舉辦,SSN為此向神禱告,體會316活動的重點並非在於參與人數的多寡,因此改為在月明洞合一地獻上榮耀神的活動,主題定為”以愛合一、弟兄和睦、航向天國。” 當活動直播開始,在螢幕上出現空拍的畫面,足球場、石頭造景、草坪、禱告山上,如同雲彩般聚集過來的人們,滿山滿谷卻井然有序。我心裡讚嘆,哇! 真是聚集得好,聚集得真好! 感謝神!!!

春日明亮湛藍的晴空下,帥氣的男生啦啦隊與領唱帶領大家開始火熱地讚美,在教會參與連線的我居然激動得有點想哭,尤其是螢幕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那是從天國聖靈運動就開始在領唱的事工上服事的一位牧師,2023年的暴風雪並沒使我們倒下,仍然站立在使命崗位上,唯有感謝神。月明洞的3月,陽光看似和煦,但在我的記憶裡,其實是春寒料峭,空氣冷冽得令人難以忍受,但這並無礙於攝理人的聚集,我想任誰看了都會說:聚集得真好! 若不是神、聖靈動工,定下了此時、此刻、此地,人絕對無法做到。

在鄭範錫牧師代為傳達的話語中,我們回顧了聖經中的歷史: 舊約中摩西說:耶和華—你的 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註一) 新約時,耶穌對人們說: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註二) 耶穌如同摩西一般,帶著救援人類的心情與使命而來,但當時代的猶太人並不相信耶穌就是他們苦苦等待的彌賽亞。舊約時,瑪拉基先知預言: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註三) 以利亞為什麼要先來? 耶穌對眾人談論到施洗約翰時,如此說: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註四) 耶穌接著又說: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應當來的以利亞。(註五) 如同以利亞的使命一般,施洗約翰在彌賽亞之前先來,原本應當呼喊悔改的話語,叫人心轉向神,為主預備道路。

聖經預言,耶穌會再來,而透過以利亞的再次來臨,我們可以知道耶穌會以何種方式再來。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如何認出他來? 在新約中有一個婦人在與主初次相遇時就認出了主。那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是事都告訴我們。 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註六) 那婦人就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 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註七)

主會以著靈再來,主再來時會透過成為祂的身軀的人來動工,會解開我們人生的問題與綑綁,會解開聖經上的封印,讓我們得以自由,我們也能以此認出祂來。1945年的這一日,神讓鄭明析牧師誕生在這毫無生氣的寂寥山谷中,主耶穌就是他的喜悅與希望,主耶穌也成為他的老師,鍛鍊他的心志、教導他真理話語,引導他解開聖經的封印,並讓他對世人傳揚這時代的福音。數十年來,歷經風霜雨雪與無數的困難,即使在艱辛的環境中,他仍咬緊牙關,倚靠著神、聖靈,倚靠著主,不停歇地傳達神的真理話語並懇切禱告,要讓更多寶貴的生命歸向主。

2024年在風雪尚未止息的此刻,攝理人聚集在月明洞,這是由神來構想,聖靈賜下感動感化,在聖子與主耶穌保護下,時代使命者與弟子們所建設的屬於神的自然聖殿—月明洞。在這與聖三位、與主一起寫下無數故事的神的殿中,回首往日所經歷的,我們滿懷感謝,並將愛與榮耀歸給聖三位和親愛的主耶穌。走筆至此,亦不由得想起去年秋天在汝矣島的救國禱告會,這兩場聚會,對我而言像是一對,如同聖經上所說的兩棵橄欖樹,兩個見證人一般。從懇切悔改的救國禱告會到充滿希望與力量的生命的日子;從汝矣島到月明洞,歷史神奇地無縫接軌進入下一個階段,這並非人手所能做到,因此讓我更確信神的旨意與動工。2024已走到3月,此去路上還有什麼樣的驚奇? 要更加凝聚內心,睜大雙眼觀看,並緊緊跟隨主的腳步向前。


這是316的續篇:感謝成為初熟果子的主耶穌


:瑪拉基書 4:5,

註四:馬太福音 11:10

註五:馬太福音 11:14

註六:約翰福音 4:25~26

註七:約翰福音 4:28~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