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沿著汝矣大道走到底是麻浦大橋,原本想拍個漢江美景,但空氣有些灰濛濛的,於是作罷。從汝矣大道的另一側往回走,過了馬路便看到汝矣島公園入口處聚集了一些西裝筆挺的大叔們,想來應是今日的工作群之一。繼續往前,封路用的交通錐已擺放好;安全拒馬也成堆在路旁stand by;警察杯杯三兩成群站在路中有說有笑;舞台車已設置完成,佈景帥氣又吸睛;大型音響已高高吊起;工作人員忙碌地聯絡確認各個細節,此時人潮逐漸湧現。

帥氣的舞台佈景

回到預定的海外區,我走進公園,在長椅上坐下,一邊整理些思緒,一邊等大夥來,不只是大明的家人們,全台灣各教會都有會員飛來參加,打招呼聲此起彼落,熱鬧得很。以前總說,在台灣多年未見的弟兄姐妹,去月明洞能一次滿足所有想念,用來形容今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也非常貼切。聽說日本來了近千人,台灣300多人,馬來西亞40多人,隨著距離遞減,不過上周主日才發布的訊息,且是各自前往,這樣的動員能量,讓人驚喜。

海外會員坐在舞台正前方,緊接在700人的聖歌隊之後,所以11:30入場就位,工作人員專業,先找出排頭,讓排頭舉起小國旗,後面依序一列一列對齊,再拉起一條長長的繩子,確定排與排之間保持著安全的距離,防疫仍是必要工作,因為人數眾多,光是讓大家就位也是不小的工程。

現正排隊中,注意後方站著的人群

整好隊之後,離活動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便想先去個洗手間,走進公園發現許多韓國會員往舞台的另一側移動,原來是正對舞台這一側已經坐滿了。有個Campus模樣的女孩從我身邊經過,她對手機另一頭的人說“原來我們的歷史已經這麼大了!” 這句話輕輕地飄進我耳裡。是啊!只是看著黑壓壓的人頭沒什麼概念,我突發奇想,不如以步行來感受一下。於是我走到舞台這一側隊伍最前端的聖歌隊區,拿起手機,往麻浦大橋方向邊走邊拍,除了小心腳下別踩到東西,也要注意身旁經過的人群,越走我心裡越是踏實篤定,這是攝理現今的模樣啊。拍舞台這一側的群眾整整花了六分多鐘,到最後的區段廣播的聲音已不那麼清晰,但大家還是整齊坐著耐心等候。步行結束後,走回海外區,才看到群組裡“尋人”的訊息,原來主大明的家人們方才合影留念,而我就這麼錯過了,真是殘念,不過這六分鐘的步行,讓我對攝理有了不同的認知。

從麻浦大橋那一端拍過來,看到舞台了嗎?

活動快開始時,被雲遮住一上午的太陽露臉了。秋天的陽光暖暖地落在身上,雄壯的讚美歌聲迴盪在汝矣島上空,心情也越發火熱起來,想將一切的感謝與榮耀都歸給神。救國禱告會舉辦在“三位與主該做之事與我們該做之事”的這一週,我們擺上全心來讚美、禱告,為了世界和平禱告,為了民族國家禱告,為了攝理禱告,這是我們該做之事。在禱告之前,有會員為SSN做見證,那時有大風吹起,我斂了斂心神,這風讓我意識到神來了,要將想法更集中在神身上,禱告時風一陣一陣,彷彿神巡行在會場之中,聖靈也擁抱著我們,在汝矣島的風中,我們敞開內心向三位傾訴。


世界的和平、各個國家民族的未來,與攝理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憑著人的力量無法解決,唯有來到三位面前懇求,這便是我們該做之事。若不禱告,就等同於「因為沒做該做的事而引發問題」,所以禱告就跟工作一樣,一定要做。大家一定要為了生命禱告。要為自己的生命、弟兄的生命禱告,甚至要為民族和世界禱告。 (20231015 主日話語)每個人都堅定持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眼前困難重重,因為還沒走到最後,經過每一次考驗,攝理都變得更加成熟,即使前方還有難關需要得勝,只要是神定下的旨意,我們都會抓住時機努力去做,就像SSN一樣,無論順境、逆境都擺上精誠,服事著聖三位,成為耶穌基督的手腳,領受生命話語來教導我們。

看看救國禱告會吧,這些人這麼好,這麼優秀,我以身為攝理的一份子為榮。神的教導,不單是靠言語知識的傳達,更是神所差派的使命者以身作則,神與主栽培了SSN,讓他成為榜樣,將他樹立在我們面前。”在月明洞實踐 神的構想時,發生了許多問題。因為我們實踐 神的旨意,所以 神幫忙解決了我們的問題。雖然在過程中感到灰心、承受許多痛苦,我們依然實踐,所以終究得到了。” 如今也是一樣。2023年以我們無法意想的方式來到,但感謝神帶領我們,讓危機成為轉機,2023年成為攝理重新開始的一年。「要到達2023年的最後。這是攝理史、民族和世界重新開始的一年,所以會有許多患難和痛苦。大家都正在經歷,不是嗎?這是要脫離痛苦、得到自由、得勝艱辛患難的一年。」去做神旨意中的大事,會遭遇困難,會經歷患難,即使會受到損害,依然去實踐,如此神會再次賜下祝福。此次因為患難而萌生的救國禱告會讓我看到了攝理的重生,如同浴火的鳳凰。

等候登機中
在聖歌隊獻詩”天地創造"的歌聲響徹雲霄之際,我因擔心散場人潮擁擠,影響搭機時間,便提早離場,靠著阿姐幫忙製作的“交通案內”,去汝矣島站,搭九號線急行列車至金浦機場,再轉乘AREX 到仁川機場,我傳訊息誇一下阿姐,說她的交通案內好棒棒。正在教會觀看連線直播的阿姐得知我提早離開覺得可惜,“雖然可惜,但感謝神,已是不虛此行!在汝矣島的風中哭得唏哩嘩啦。” 在機場等候登機時,便拿起手機,開始整理汝矣島的這一日,雖然眼睛微腫,酸澀不已,但很想抓住感動正火熱的此刻記錄下來,所以上了飛機繼續寫,在回台北的捷運上已完成初稿。汝矣島此行,也開啟了我的重生,要抓住神所賜下的時機,不論環境如何,願能如同鐘錶一般,持續去做該做之事,不變質地走在信仰的道路上。

為了 神和主耶穌的福音做大事的人會遭遇大問題。 
但因為領受了大的事物,所以能解決問題,然後再次行動。
這人要是覺得做 神的大事會遭遇問題,而不做大事,
就只會去做小事,擁有小小的成就而已。
他若去做大事,完成的大事是 神的事工,因此會永遠留存,
連他的後代也都能因為他所完成的大事而持續享受並達成救援歷史,
還會說:「他做得很好。」” (20231015 主日話語)



後記:Emily這次也去了汝矣島,待到活動結束才離開的她,看了我早上發的文後,她傳來了活動散場後,人潮疏散的情形,太感人,取得作者同意,放在這裡!

Emily:散場的時候,也讓我萬分訝異,我原跟你的想法一樣,離開應該會很擁擠、困難,所以張大哥訂機票的時候,本來要選19:45的班機,我勸他不要,我覺得會無法參加完。但當天散場的時候,我並沒有慢吞吞喔,我就是正常地收拾好東西,跟著人群往前走,跟張大哥他們會合之後,直接去最近的地鐵站入口,這一路都是順順順順,很多人,但非常快。甚至地鐵上都不擠誒,我真是覺得這疏散的功夫真是太驚人!

公園中、斑馬線邊,都有你說的西裝大叔拿著交通指引棒在指揮、吹著口哨、口中溫和而肯定的催促大家前進的腳步,警察都只需要在旁邊看+指揮馬路上的車流而已,然後我回頭看舞台背後,你說沒有去計時的那一區的馬路上,不但已經淨空,而且沒有一個垃圾,乾乾淨淨,實在是太迅速了~

我:這團體實在太優秀,果然都是天選之人啊! (比愛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