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1000顆進球--因了解而認定

Photo by Slava Keyzman on Unsplash
秋天真是美好的季節,適合賞楓、寫詩、舉辦音樂會,也適合踢球。是的,上星期六是攝理一年一度的大型體育活動,秋季足球大會,不同於一般的足球賽,攝理的足球大會是以和平為目的,把榮耀歸給創造者神、聖靈跟聖子的體育活動。

星期六得去學校參加一個工作坊,下午回到家,打開電腦追一下活動直播,看到鄭明析牧師正繞著足球場,跟觀眾們打招呼。雖然等一下還有最後一場比賽,但有些遠道而來的人可能得早點離開,怕沒時間跟大家說再見,所以先過來看看大家,關心大家今天是否玩得開心,也分享今天的足球活動中  神、聖靈所賜下的寶貴的體會。

跟來自各地方的人們一一道別後,接下來進行各地區選手的大隊接力,然後是最終的比賽。感謝神,在這場比賽中,鄭明析牧師踢進了第1000顆球。從今年春天回到月明洞後,鄭明析牧師就開始踢球,一直到今天,總共參加了88場比賽,而射門得分的球,累積到這場比賽達到了1000顆球。

在踢進第1000球時,鄭明析牧師發表了感言,原來已經打算要在今天比賽達到最高潮時進第1000顆球,但之前繞場跟大家打招呼時,因為時間太長,身體冷卻,腳抽筋了,因此沒有自信能進球,但熱敷後再上場踢球,最終順利地把球踢進了球門,他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開心地跟大家說:

"為了健康,我努力跑步,所以  神賜下超人般的祝福,踢得很好,終於成就了。1999年之前,50幾歲時,一年可以踢進2500顆球,那時國家代表教練覺得好可惜,如果他再年輕一點,我們就可以提拔他(笑)。各位,如此一般,在奔跑的過程中,在信仰方面、生活方面都要度過進球的人生,若有問題要想辦法解開,瞬間好好進球!"

看似雲淡風輕的一段話,在我腦海中閃過的卻是不久前那把土地曬得發燙的烈日,是為了能更好地以足球來榮耀神,就算已是深夜,仍不斷練習的身影,一球接著一球,彷彿鐵打似的,不知道什麼叫疲憊,然而常跟鄭明析牧師一起踢球的足球選手們如此說:

"今年的夏天非常熱,熱到年輕的選手們看到球場甚至想逃跑的地步,但老師下午工作,指導工程,晚上還是踢球。其實有一天,我看到老師真的很不想踢球,非常疲憊,鞋帶已經綁好,仍舊坐在椅子上,坐了很久,不過之後還是開始練習了,為了隔天榮耀神要展現的球技,不斷地練習。世界級的球員大概每天踢300下,但老師踢700下、1000下。"

"老師明明有肉體的界限,卻超越了肉體的界限,這力量從哪裡來,因為愛神的緣故,要咬緊牙關做到底。我相信老師非常痛苦,肌肉斷裂的時候,基本上要休息2-4個月,但老師卻用另外一隻腳來踢球。如果不是愛,無法這麼做。"

不久前,阿弟的棒球教練--張大哥,也去了一趟月明洞,張大哥不但棒球厲害,足球技術也是一級棒。他來教會後看到比自己年紀大很多的鄭明析牧師還在足球場上奔馳,大受感動,便下定決心開始踢球,希望有朝一日能跟鄭明析牧師一起踢球。教練認真下了功夫,如今他不但是C級棒球教練,也早已取得C級足球裁判的資格。在月明洞的沙地球場上,親自跟鄭明析老師踢過球之後,教練這麼跟我們分享:"當我看到已經70多歲的老師從中場飛奔過來,那速度實在令我驚訝。那天他在球場上踢了120分鐘。..." 唯有自己實踐過,才能體會其中的困難。

足球大會的前一天,雨一直落,於是鄭明析牧師帶著弟子們在運動場上舖了沙子。足球大會當天清晨下雨,運動場又變得泥濘不堪,但聖靈已經交代要在月明洞舉辦這個活動,因此鄭明析牧師動員所有人,花了兩個小時,再次在運動場上舖了沙子, 神看見了吧,雨止住,風吹起,溫熱的陽光蒸發了多餘的水份,在  神預定之處,興起了秋季足球大會的歷史。

鄭明析牧師就是這樣的一位,完全認定  神、聖靈、聖子,把聖三位放在最優先的位置,完全盡到身為人該做之事,讓  神所定的旨意能在這地上成就。他帶著如此的信念及精神行走人生的道路,而今已在全世界五十多個國家展開這時代福音的歷史。

也有人這麼說"他真的那麼厲害嗎? 還不是跟隨他的人,把他捧得那麼高。 "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我勸你把這樣的話收回去吧! 所謂站著說話不腰疼呢! 過來看看吧! 像他一樣,在夏日的驕陽下長時間奔馳,在整日辛勞工作後,身體的疲憊已累積到頂點的夜裡,繼續舉腳練習射門,因為愛  神,他完全沒有了自己,你也這般生活看看,之後再掂掂那些話的斤兩吧! 你的想法會左右你的命運。啊! 話說,足球其實就是人生訓練的延長,必須要正確地踢才能進球。你人生的比賽開始了嗎? 進行到哪個階段了呢? 

Haters gonna hate, players gonna play. Live a life, man. Good luck.(註一)


註一:這是BTS在他們的歌Mic Drop中,送給他們的黑粉的幾句話。我也想把這些話送給在背號7號的鄭明析選手身後,竊竊私語的黑粉們。Peace! 


想知道鄭明析牧師為什麼踢足球? 請看愛得奮不顧身讓你久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