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得奮不顧身


圖片出處:攝理悅讀素材中心
是什麼樣的力量,能讓人奮不顧身?


Chay在line上傳來訊息,"為了孩子,在人面前我有什麼好怕的?" "你這是為母則強啊!" 我說。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原本看似柔弱的女孩變得如此勇敢? 

今天你這麼說:

"媽媽們通常非常勇敢,會咬緊牙關來做事,能很有耐心,持之以恆地做。各位知道是帶著什麼樣的思想,所以可以咬緊牙關來做嗎? 是愛的思想,因為愛孩子的關係才會這樣。" 我聽了,在心底默默應著"阿們! 阿們!"

最近你所在的北國,夏季氣溫飆高到40度,是在海島上的我所無法想像的,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這樣的酷熱下,你依然陪伴著前去拜訪你的人們在球場上奔馳,每一次舉腳,每一次射門都要成為孩子們的榜樣;你所經過之處,總要仔細地coach每個球員的姿勢、想法與精神;連對一旁觀賽的群眾,也要鉅細靡遺地分享在活動中神所賜下體會,讓每個人都能因為了解,而做得更好,而贏得人生的勝利。

踢完足球,打排球,打完排球再打羽球,或許再加上網球、桌球各式活動,總要讓前去的人都領受恩典,感到喜悅,然而連在一旁觀看的群眾都忍不住要問,什麼時候比賽才會結束呢? 等到你累的時候嗎? 但其實你的疲憊從來沒遠離過,手腳上的麻痺感與痠痛也總是在稍事休息時又接連襲來。身而為人,就有肉體避不開的界限,但面對眾多殷殷期盼的眼神,你在心底呼喊著神的名,再次回到場上,負了傷,便咬緊牙關,在驕陽下站得直挺,那笑容依舊燦爛得叫人睜不開眼。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如此奮不顧身? 

你說"到被服事的最高階段,會變成服事人的人。因為不得不愛跟隨的人,上面的人不得不搭配下面的人,如同父母會成為服事子女的人。" 是因為帶著這樣愛的思想。 成為母親之後,我才稍稍體會這話中的深意,但需要多麼龐大的愛才能做到這種程度,我依然無法理解。

你所在之處夜已深,那山與水是否都安靜了? 方才收到來信,你說明天也有足球賽,所以正在練習射門,希望明天能使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射門,我為此禱告,希望能找到方法減輕你腿上的負擔。你說寫完信後,要準備就寢了,但我知道在結束這一天之前,你或許還要仔細地巡視月明洞的每個角落,確認一切都安妥,才能入睡!

"度過一天的生活時,要趕快做該做的事,才能得到該得到的。

你在信上如此殷殷囑咐。我讀著,一字一句,想讓這精神也穿透到我的靈魂當中。謝謝你,如此奮不顧身,愛著神、愛著聖靈、愛著聖子,並成為祂們的身軀來愛著我們,愛著這個世界。

如果想更了解鄭明析牧師其人其事,可以讀讀這篇:十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