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夜,不論你在哪裡

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聖誕夜的早上在教會做了禮拜,用完午餐之後,負責晚上愛宴的姐妹們就開始忙著張羅餐點。你知道的,料理並非我的強項,不過幫忙打打雜還可以,洗了20斤的番茄,再將芹菜切得細碎,就著窗邊的桌子切柳丁時,窗外的霧霾已散去,原本灰暗的天空出奇地晴朗,微涼的空氣中,浮掠過夏日的光影,一種微妙的聖誕氣息。


聖誕節應該是什麼樣的氣息? 看了JR Lee的影片,敘述1914年,在死傷無數的戰場上,因著聖誕節而發生的愛與和平的奇蹟。這個故事,看過許多次,但每次看依然感動不已,那出自人類內心深處真實的希望與渴求。


然而,之於我,聖誕節還有另一層深刻的意義,是思念。這一年,你都好嗎? 聽說,有些人一年只上一次教會,那就是聖誕夜。那麼今夜,你會在哪裡?


今夜,你是否保留了一段時光,讓你能想著祂,與祂促膝而談,回顧2017年所經歷的種種,也細數這一年祂在你人生中留下的痕跡? 今夜,是否有個溫暖的地方,讓你能歇歇腳,抖落身上因著為人生掙扎奮鬥而沾染的塵埃,整理行囊,準備再次出發?


我祈禱,今夜,不論你在哪裡,主的祝福能讓你卸下人生的重擔;我祈禱,聖靈所賜的平安能充滿在你心裡;我祈禱  神的愛能引導你邁向充滿感謝與希望的新的一年。


今夜,不論你在哪裡,祈願你能與主一同度過這個美好而且平安的夜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