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jumma追風記


攝影:Liu Weixin

我向聖靈詢問:"聖靈啊,路旁的小花雖然不顯眼,也自有它的風華,我現在這樣子雖然不完美,但我跟這樣的自己相處得還不錯,按照這步調前進,做我自己,不好嗎?" 那時聖靈並沒有回應。

主日下午,教會有騎單車的活動,阿弟棒球教室的教練恰恰就是此次單車活動的負責人,所以就吆喝著孩子們一起去河濱公園騎單車,算是體能訓練,阿弟喜歡追風,此次還有好友同行,自是不願錯過,為娘的便只好捨命陪小人。

感謝    神,上午的雨已停歇,把空氣洗得乾淨,迎面而來的風雖強勁,但不至於寒冷。自行車道旁有幾株木棉,枝椏間的花朵火紅得正美,但此次行程既然名為體能訓練,就不似往常那般悠閒。孩子們一個個箭也似地飛快衝向前去,不久教練就追上他們,同儕的力量驚人,阿弟跟同伴們頭也不回地跟著教練前進,急行軍似的速度讓人無暇停下車來捕捉身旁的美景,就這樣風風火火地到了排球場,趁大家打排球時,我在一旁稍事休息,等著大家打完球啟程回家。

然而,有個小朋友必須去參加另一個活動,但小朋友的車是家裡的,回程這一段路,必須有人騎,小朋友的爸爸原本計畫把爸媽的Youbike還了,由媽媽帶小朋友先離開,然後爸爸把車騎回去,本來我也認為如此做很妥當。不過結果是太樂觀了,小朋友是個130cm的小一生,身高超過180cm的爸爸怎麼騎這麼小的孩子的車? 更何況路程很遠。 後來臨時跟旁邊一個小四的孩子換車,這個小四的哥哥騎著騎,發現車太小不好騎,而且怎麼使勁都追不上同伴們,於是一段路之後就不想騎了,但路程還有一大段,領隊的大哥(就是教練)便自願跟這個小四的哥哥交換。

騎車從教練身旁經過時,每個人都覺得驚訝,我也不例外。雖然教練笑說這是大腿肌肉訓練,但任何人都感覺得出教練騎得很吃力,那身材跟小腳踏車對比之下顯得突兀。又騎了一段路,我一直感覺聖靈在戳我的腰,便跟教練說我可以跟他換車,再怎麼說我的身高占了"優勢",而且教練還要帶隊。就這樣我騎上了可愛的小腳踏車,如願地在自行車道上悠閒地晃盪。路旁的黃色小花忽然變得很賞心悅目,是距離縮短了的緣故吧! 迎面而來的風也變得愜意,原來  神是為了讓我能好好欣賞這自然美景才有此安排啊! 這時我心裡忽然浮現"新婦啊!"這首歌,帶著喜悅的心情,我哼著歌快樂前行。

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易逝,過不了多久,大腿就開始痠痛了,想起剛剛教練離去前說了"是逆風"。 現在才明白為什麼教練說那句話。忍著痠痛繼續踩,忽然有靈感閃過腦海,"這小車子雖然也很好,但只適合孩子騎,如果大人要騎就要騎性能好的大車,不是嗎? 你了解了大人騎小車的痛苦了。  神就如同大人一般,如果要被使用的人是小車子,那  神無法使用他,即使使用了也只能做一些小事。

繼續騎著車,有時真的不行了,就牽著車子走,一邊走一邊向  神禱告悔改,我真的為自己保留得太多。有時與其說  神不使用那個人,或許更應該說是那個人不願意被使用。因為使用之前一定要先造就,如果不願意被造就,就如同未完成品一般,無法被使用。記得之前聽過類似的話語,如今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時,才稍稍明瞭話語中所要傳達的心情。


天色漸暗,腿上的痠痛不斷地累積,向  神禱告時,我能暫時忘記這一切,"新婦啊! 奔跑吧! 現在不能光是走路,奔跑到能飛翔時,就飛翔吧! 要這樣才能跟得上我..." 。感謝聖靈,用如此明白且深刻的方式教導了我,再次哼起這首歌,使出全力,即使逆風,也要加快速度向前。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