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夏日的Men's Talk


圖片出處:Pixabay
這陣子爸比都在忙,前幾天又去韓國,無暇照顧我,我在外婆家悠哉了將近兩週。看起來,對彼此都舒服,其實爸比內心是感到抱歉與不捨。爸比忙完了,我終於回到台北了。


今天一如往常,先驅車去圖書館。我呢?已經成為圖書館電腦的常客。聰明的爸比知道我一直在用電腦,但這次沒有念我喔。爸比特別瞧瞧我為何這麼迷史萊姆農場遊戲,若是以前的話,爸比早就念我,規定我只剩幾分鐘,口氣一定不好。但這周SSN話語說,聽聽孩子們的故事吧,之後再判斷。爸比真的就在圖書館的電腦旁陪我看五分鐘,吃中餐時,還跟我問了一大堆問題,史萊姆是什麼?什麼是minecraft?甚麼是io.?什麼是code?我滔滔不絕地講...第一次講這麼多,爸比似乎認真地聽.....。爸比的結論是,遊戲少玩,因為沒什麼意義,例如.io,而有創意性,教育性的多點時間無妨,例如code、minecraft,一天一小時。

結束中餐men's talk後,爸比被聖靈感動吧,就說要去二格山。驅車前往登山口後,爸比問我,你有印象吧,應該是兩、三年前我們爬過喔。我好像記起來了....。這次我們選擇崎嶇的路線,真的是一口氣往上爬,沿路都有繩索,但石頭上多少有點青苔,不小心的話有滑倒的危險。眼看天空似乎是要下雨?還是神用雲柱遮蓋,讓我們不至於太熱而中暑呢?爸比健步如飛,我呢?也不甘示弱,努力地往上爬.....愈爬到上面愈感受到涼爽,而且真的是神用雲柱遮蓋,而不是要下雨。

直線往上爬,將近三十分鐘後才到平坦之地。感謝神,我爬上來了。但離二格山頂的瞭望台,還有將近二十多分鐘,後來我們就沒去了。往另一個方向下山。到了一個三叉口,一對愛登山的大伯大嬸一直稱讚我說,你好棒,跟爸比一起爬山。爬山的話,近視才不會變嚴重。爸比之前去霧社爬山,發現住在那裏的小朋友沒有一個戴眼鏡,因為每天都看山,,而不是一直看手機。

一路爬山,好渴喔! 因為我是水桶,但只有爸比帶水,爸比怕我喝不夠,他幾乎沒有喝。希望下次可以帶兩公升的水,這樣才夠我喝。往下走,都是平路了,輕鬆多了。一開始爬崎嶇的繩索之路,回來走平坦之路。一開始辛苦,之後就輕鬆,人生應該也要這樣過比較好。(老爹,這不是阿弟的口吻啊!)

實在太渴,我們在木柵市場附近找到一家冰店,點了四種冰,我跟爸比大快朵頤地享受冰涼大餐。果然,爬完山,流很多汗水之後,再吃冰品是最棒的。人生也應該如此,完全努力後,再享受福分是最好的。

今天是以阿弟為第一人稱來寫的家庭故事(其實是老爹寫的,哈哈!),請媽咪、阿姐多多寫吧,,很想聽聽你們的故事....

其他老爹與阿弟的故事:父與子

留言

  1. 爬文翻到這篇,覺得喜感。
    編按說明整個畫龍點睛地生動好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人一路看下來,還真的以為是阿弟寫的呢!(莫名的成熟感,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