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年磨一劍 — 側寫和平交響樂團韓國演出

圖片出處:此次音樂會地點

八月底,Emily 去了韓國一趟,因為台灣和平交響樂團(Peace Symphony Orchestra,以下簡稱PSO)在韓國有兩場演出。姊妹們連線禱告時,Emily略略分享了此行的感動,我聽得意猶未盡,便約了Emily吃早午餐。

Emily是和平交響樂團附屬合唱團的資深成員兼核心同工,此次也負責訪韓團的行政工作,對整個活動的安排過程及細節知之甚詳,分享的內容每每令我驚嘆不已。說起為何會有此行?原來是十年磨一劍,自從2015年PSO首度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至今已十年,期間累積了豐富的表演與比賽經驗,該如何為這十年的努力寫下完美的註記? 他們許下這般的心願,要去月明洞辦音樂會。然而,卻不知該如何著手,因為無前例可循,但是團長RJ說”我們預備多少,神就會賜下多少。” 阿們! 阿們! 但之後Emily娓娓道來,預備工作的繁複與過程中的種種不確定,卻聽得我不時讚嘆和阿們! 感謝神,在人看來艱難且複雜的任務,在神的引導下,大夥一邊禱告,一邊努力預備,各種不確定的情形逐漸明朗,最終他們如願進了月明洞316館,以音樂、以歌聲將榮耀獻給所愛的聖三位和主耶穌。

哇,真是意義非凡的一場音樂會,我不禁要問此行最大的體會是什麼。 Emily說一是珍惜,二是實力。Emily體會到原來SSN那麼珍惜神所賜下的救援、話語、月明洞的一木一石…,SSN總是鄭重地對待神所賜下的這一切,並不斷獻上感謝,這並不只是因為體會神所賜的祝福有多麼寶貴,也因為是付出條件與努力才得到這般的祝福的。此時我腦中浮現了Yajun的身影,Yajun也是PSO資深團員之一,周末時我常在家附近的公車站遇見要搭車去練唱的Yajun,團員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間斷地練唱,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並在教會中持守聖歌隊和領唱的服事,他們總想著要以更好的實力在神面前獻上讚美與榮耀。“因為光是憑著愛是不足以去到神面前的,是條件與代價的世界,是必須不斷更新變化。就如同孩子還小的時候,不管做什麼,爸媽都會很開心地稱讚他,但是孩子長大了以後,應該要了解父母想要做什麼,並且一起去做,父母才會開心,不是嗎?" Emily語重心長地說,”不能只看眼前瞬間的燦爛煙火,要向下扎根,才能興盛,要有實力才能在攝理中持續地奔跑。” 這十年,在合唱團的學習與奔跑,讓Emily深有所感。

那實力如何養成呢? Emily跟我說起了負責樂團的Yiju牧師的故事,PSO之所以會在2015年登上國家音樂廳,也跟這故事有關。當時PSO尚未正式成立,Yiju牧師得到感動,選定了一首讚美歌,在40天中,每天一結束工作,就直奔教會,拉奏讚美25次,如此完成了第一首1000次的曲子。2013年,Yiju牧師又得到感動,這次她選定了三首讚美歌,在連續100天中,每首歌每天讚美10次,立下了100天中,三首讚美歌讚美1000次的條件,也是在立這個條件的過程中,她聽到了很清楚的靈音,因此有了登上國家音樂廳榮耀神的夢想。三年時間,不斷努力,2015年3月17日,PSO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將榮耀神的歌曲展現在世人面前,而這只是個開始。神繼續帶領PSO向前邁進,2019年華人巡迴期間,PSO再度以300人的聖歌隊於主日禮拜獻詩“已經勝利”,當時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演出感動了天,也叫無數人熱淚盈眶。今年神更賜下機會,讓PSO在月明洞舉辦榮耀神的音樂會,十年當中,一次又一次,PSO在已有的成果上,不斷朝更高的目標邁進,更深刻地經歷神的動工,這一切唯有感謝總是按照人的行動來給予回報的耶和華 神!

說著說,Emily從背包中拿出了筆電,”我想你看了演出的影片應該更能了解我要表達的。”果然是行政達人Emily,思慮縝密。先是一段在三佳里文化中心露天場地演出的六分多鐘的影片,在動人的音樂聲中,隨著鏡頭的移動,我仔細注視每位演出者的面容,或認識、或不認識,但讓我感動莫名,努力按照神的教導來栽培自己的他們,如今都成了神的象徵,在世人的面前展現出神的榮耀。隨後Emily讓我聽了在316館演出的錄音檔,還說合唱團的位置就在316館聖歌隊專屬的座席上,於是我閉上眼,在悠揚的讚美聲中,我彷彿置身現場,抬起頭便能望見大片明淨的玻璃,視線會落在月明湖、足球場、陽光草坪,一直延伸到遠處的大芚山,以及其上遼闊無際的澄淨天色。

入秋了,你說"過去那麼折磨人的酷暑已經消退了。"(註一)然而,近年的極端氣候,讓原本應該涼爽的秋夜也變得燠熱難耐,你所在之處更是如此,你說”我熱得睡不著,便起來禱告。炎熱的痛苦讓我無法入睡,於是我為攝理史、為全世界禱告,結果覺得比睡覺好上一千倍。” (註二) 炎熱的痛苦使你無法入睡,因此你為攝理史、為全世界禱告,你還說禱告比睡覺好上一千倍。然而我心想,夜晚都熱得無法入睡,更何況是白日呢? 我多麼希望你能在月明洞明淨的秋日天空下,親眼看見這些美好的人們,他們聆聽了寶貴的生命話語後,按照那話語努力栽培自己,如同主所期待的,他們將自己的身體打造成神的殿,他們成為了神的象徵,透過他們所發出的讚美樂音向世人見證著神的榮美,也撫慰了人心。然而神的話語如此說:”要聽從我耶和華的話來前進,才能生下千年時代。即使辛苦,仍要喜悅地生下千年歷史。”(註三) 這正是你此時生活的寫照,你首先按照神的話語來度過生活,再將所領受的話語傳達給人們。“即使辛苦,也要走在生命路上 (註三)經歷了無數的患難、痛苦與犧牲,得到了這句話,思及其中所蘊含的龐大條件,令人肅然起敬。

“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Emily出聲將我的思緒拉回,”那PSO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呢? ” 我問。”Never Stop!” Emily立刻洋洋灑灑地列出PSO的行事曆,練習、演出、參賽的計畫早已排到明年中,而且每年呈現規律的循環,不同的行程之間有日期重疊,意即總是有多個項目同時在進行,雖然辛苦、忙碌,雖然也會有困難的時刻,但團員們似乎以此為樂,”下一個十年的開始,一開局,就是國際化的格局, 神讓我們跨出了第一步,之後會帶領我們走向何方,就看我們預備了多大的器皿來領受神的祝福。” Emily說這話時,眼中有不容質疑的堅定。是啊!這一開局,就是截然不同的層次了,而按照神的話語不斷造就自己的PSO,實力已足以擔當這般格局。十年磨一劍,PSO的團員們在神所賜的音樂天賦之上,更進一步按照神的話語來造就自己的內心、品性與能力。2015年初登國家音樂廳舞台,2019年華人巡迴主日禮拜獻詩”已經勝利”,2024年在神的自然聖殿月明洞獻上榮耀神的音樂會,下一個十年,神會如何引導PSO? 真是令人期待。

對於攝理整體而言,也是如此,這兩年再次歷經了風雨的洗滌與煉淨,然而“即使辛苦,也要走在生命路上 ,這生命路就是跟隨神旨意前進的道路,因為跟隨著神的旨意,所發生的一切讓我們更緊抓住話語的繩索來前進,並在各方面不斷地修造、具備。如果十月會做出個決斷,那也意味著新章的開啟,我們得快快跟上神的腳步。未來的路上,要”憑藉 神的創造物,像 神一樣全心全意、付出極大的辛勞來造就。” “在屬肉上、屬靈上進行第二創造。所謂在屬靈上進行,就是不讓自己的靈停留在最初被創造的模樣,而是要由肉體度過信仰生活來讓靈變得良善又稱義,並讓靈的模樣和形像產生變化,將靈裝扮得更發光。” (註四) 這番殷殷囑咐,我們會銘記在心,會更努力地潔淨自己,成為合乎主用的人雲,為了更了解主的心情來跟隨,為了再相見的那日。


同場加映,我很喜歡的這首"行走之路",中文版的演唱者是合唱團團長RJ



註一:20240830 聖靈故事114

註二:20240904 週三清晨箴言 1

註三:20240906 週五禱告會話語

註四:20240908 主日話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

My Way與主一起的夏天— 2024 澎湖移地訓練

  6/29~7/03,My Way到澎湖移地訓練,我每日都津津有味地讀著活動同工臉書的發文,陽光下孩子們燦爛的笑顏,的確讓身處冷氣房的我感受到澎湖充滿活力的夏日了。那天看到團長介哥的發文,忽然有靈感閃過,“把這次的移地訓練紀錄下來吧!” “ㄟ,不會吧!老闆,我已經很久沒參與My Way的活動了,在一旁拍手按讚還行…”,不過既然老闆發話了,我還是趕緊來聯絡一下介哥,跟介哥說明來意後,我邊詢問活動細節,邊評估寫文的可行性,然後才知道,此次移地居然收到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的回信!!!那還考慮什麼? 我寫,我立刻寫! 徵得介哥的同意後,我先把Tiger上傳的活動最後一晚大家分享的影片看了一遍,孩子們還是那麼可愛。晚上十點多,剛將兒子送回學校宿舍的喬哥總算有空跟我細說籌辦活動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神所給予的各樣幫助。以下這篇文,是以介哥及喬哥的臉書發文內容為基底,加上”訪談”的內容,並整理營隊群組中的相關資料寫成。 Mission Impossible! 一開始只是幾個大叔的討論,“移地到澎湖”,大叔們看似隨口一提的訓練地點,卻叫喬哥震驚了,因為他們家豹弟很想在小學畢業的今年來趟澎湖之旅,沒想到神那麼快回應了,”真的體會到神有多愛孩子們!” 喬哥讚嘆地說。但夏天的澎湖豈是說去就去? 要移地訓練,而且還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甚至有幼稚園的,再加上家長、工作人員,又幾乎是百人團了,場地、住宿、交通安排…難度之高。要將孩子們從北中南各地聚集過來,光是台灣與澎湖之間的往返,便須陸、海、空各種交通運輸全啟動,為了讓大家以最少的花費就能舒適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工作人員實是絞盡腦汁且勞心勞力。 到了澎湖,因移地訓練的時間跨周末,且接近吸引眾多觀光客的花火節,住宿的安排便是一大挑戰,但感謝神,有位教會弟兄的舅舅在澎湖經營民宿,此次透過他的協助,也順利將學員、家長、工作人員分別安排於七個住宿地點。然而七個住宿地點,意味著每日的交通接送是一大問題,但感謝神,有多位家長及在地親友幫忙調度車輛、開車接送。對此介哥如此說: 確定要在澎湖辦移地訓練,也邀請韓國教練後,各式挑戰才真正開始,很想把活動辦好,又希望不要讓家長們有負擔,加上如何把全台各地的孩子送往澎湖,安排活動行程、住宿、交通、飲食等等,都是大工程,但很感謝神比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