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路--同行

Bing Image Creator


走著走著,
我們又成了一台戲,
給世人和天使觀看。(註一)
偌大舞台,芸芸眾生,
不起眼的角落,
神賜我立足之處,
能與你同台,
何其感謝,
何其有幸。

然而究竟是怎麼回事?
又演到這一幕?
起初
不解、驚詫、憤怒且悲傷,
神以話語,
聖靈以禱告,
打磨我的心志,
逐一煉淨。
如此一般,就是如此,
聖經之中,早已載明。

在汛的曠野,
以色列全會眾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
對此,摩西說:
我們算什麼?
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
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耶和華 神已聽見。(註二)

西奈山下,
亞倫與以色列民鑄了金牛犢。
摩西懇求耶和華 神:
這百姓犯了大罪,
為自己做了金像。
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
不然,
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 塗抹我的名。(註三)

耶洗別傾全國之力追殺耶和華眾先知,
以利亞獨自一人在迦密山上,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
以利亞近前來,說:
耶和華啊! 求你應允我,
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
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註四)

耶穌來到客西馬尼,
心裡甚是憂傷,
幾乎要死。
他讓弟子在一旁警醒等候,
自己稍往前走,
俯伏在地,禱告說:
阿爸! 父啊! 在你凡事都能;
求你將這杯撤去
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
只要從你的意思
。(註五)

羅馬巡撫彼拉多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洗手,說:
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 (註六)
帶耶穌去的時候,
有許多百姓跟隨耶穌,
婦女們為他嚎啕痛哭。
耶穌轉身對她們說:
耶路撒冷的女子,
不要為我哭
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註七)

耶穌被釘上了十字架,
當下耶穌說:
父啊! 赦免他們;
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註八)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
以利! 以利! 拉馬撒巴各大尼?(註九)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註十)
事就這樣成了!(註十一)

歷史一幕幕在眼前翻過,
我的靈魂靜默,
唯有按照耶和華 神的旨意!
唯有按照耶和華 神的旨意!
唯有按照耶和華 神的旨意!
這話語傳來,
我心如擂鼓,
果然如此, 必須如此。

渺小如螻蟻的人類,
生命短暫如斯,
若沒有神的允許,
連旨意的一小塊邊角,
也不得窺見。
希冀神按照人心所願成就,
是貪心妄想。
全知全能的耶和華 神
在太初已定下旨意,
看著過去、現在、未來,
以祂的旨意為核心,
計畫性地展開歷史並動工,
如此一般,就是如此。

不要忘記昔日神的拯救,
不要忘記聖靈賜下的種種恩惠與祝福。
不要失去每天在主內度過生活的價值和盼望。
即使處在患難、苦難、困難中,
即使辛苦,還是要走上生命路。
”(註十二)
世上道路縱有萬千,
神命定之路唯此一途!

20241002
這一幕或許就此闔上,
下一幕開展,將如何敘事?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
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
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
你們可以求我命定。
”(註十三)
於是我屈膝禱告,
在善與惡激烈爭戰的此刻,
在哈米吉多頓的戰場上,
懇求耶和華 神
善待祂所愛之人。

或許凜冬將至,
難治的蟲害會悉數除盡。
若神定意如此,
懇求叫園中的松樹都能站立得住。
懇求耶和華 神不斷賜下生命話語,
成為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註十四)
我必緊緊追隨。

人吃得好、穿得好、擁有更好的事物並不是關鍵。
等時機一到,
全知全能的 神就會執行「藏在心中的事」,
那才是目的。

神讓人經歷艱辛險阻,
藉此讓一心尋找更好的路的人走上那條路。
那條更好、更奧妙神奇的路。
(註十一)

我再次握緊話語的繩索並獻上禱告,
前方縱有困難險阻,
懷抱愛、希望與感謝,
懷抱著天的旨意,
今日,
要繼續與主一起,
行走
這生命的道路。


後記:20241002,因著山陀兒颱風,突來的一天假,有風無雨的早晨,我按照聖靈的吩咐去教會禱告,禱告時聖靈讓我想到近日話語中出現的聖經經文,及一些事,便記錄了下來。

1002二審判決結果宣布,17是一起,要與主一起行走生命的道路。

註一:哥林多前書 4:9

註二:出埃及記 16:1~8

註三:出埃及記 32:31~32

註四:列王記上 18

註五:馬可福音 14:34~36

註六:馬太福音 27:24

註七:路加福音 23:26~28

註八:路加福音 23:34

註九:馬太福音 27:46

註十:馬太福音 27:51

註十一:約翰福音 19:28~30

註十二:20241002 周三禮拜話語

註十三:以賽亞書 45:11

註十四:詩篇 119:1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

My Way與主一起的夏天— 2024 澎湖移地訓練

  6/29~7/03,My Way到澎湖移地訓練,我每日都津津有味地讀著活動同工臉書的發文,陽光下孩子們燦爛的笑顏,的確讓身處冷氣房的我感受到澎湖充滿活力的夏日了。那天看到團長介哥的發文,忽然有靈感閃過,“把這次的移地訓練紀錄下來吧!” “ㄟ,不會吧!老闆,我已經很久沒參與My Way的活動了,在一旁拍手按讚還行…”,不過既然老闆發話了,我還是趕緊來聯絡一下介哥,跟介哥說明來意後,我邊詢問活動細節,邊評估寫文的可行性,然後才知道,此次移地居然收到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的回信!!!那還考慮什麼? 我寫,我立刻寫! 徵得介哥的同意後,我先把Tiger上傳的活動最後一晚大家分享的影片看了一遍,孩子們還是那麼可愛。晚上十點多,剛將兒子送回學校宿舍的喬哥總算有空跟我細說籌辦活動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神所給予的各樣幫助。以下這篇文,是以介哥及喬哥的臉書發文內容為基底,加上”訪談”的內容,並整理營隊群組中的相關資料寫成。 Mission Impossible! 一開始只是幾個大叔的討論,“移地到澎湖”,大叔們看似隨口一提的訓練地點,卻叫喬哥震驚了,因為他們家豹弟很想在小學畢業的今年來趟澎湖之旅,沒想到神那麼快回應了,”真的體會到神有多愛孩子們!” 喬哥讚嘆地說。但夏天的澎湖豈是說去就去? 要移地訓練,而且還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甚至有幼稚園的,再加上家長、工作人員,又幾乎是百人團了,場地、住宿、交通安排…難度之高。要將孩子們從北中南各地聚集過來,光是台灣與澎湖之間的往返,便須陸、海、空各種交通運輸全啟動,為了讓大家以最少的花費就能舒適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工作人員實是絞盡腦汁且勞心勞力。 到了澎湖,因移地訓練的時間跨周末,且接近吸引眾多觀光客的花火節,住宿的安排便是一大挑戰,但感謝神,有位教會弟兄的舅舅在澎湖經營民宿,此次透過他的協助,也順利將學員、家長、工作人員分別安排於七個住宿地點。然而七個住宿地點,意味著每日的交通接送是一大問題,但感謝神,有多位家長及在地親友幫忙調度車輛、開車接送。對此介哥如此說: 確定要在澎湖辦移地訓練,也邀請韓國教練後,各式挑戰才真正開始,很想把活動辦好,又希望不要讓家長們有負擔,加上如何把全台各地的孩子送往澎湖,安排活動行程、住宿、交通、飲食等等,都是大工程,但很感謝神比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