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風箏

圖片出處:Pixabay

約莫四月開始,跟兩位同為媽媽級的姊妹,一起為了教會裡那些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們禱告,跟主一起走著走著,就這麼過了40多天。

上個禮拜,老爹都不在家,但日子依然按部就班地前進。就好比倒垃圾這件事,這通常是老爹的工作,需要幫忙或老爹不在時,就是阿姐跟阿弟的事了,一個倒廚餘、一個丟垃圾,偶爾加上回收的東西,倒也搭配得不錯。

循著阿姐成長的軌跡,阿弟現在具備的能力也越來越多,讓媽咪使喚去跑腿、自己打理出門的一切、自己坐公車上學,繼姊姊之後,阿弟也慢慢步入自動化的階段。像只風箏,手中的線一點一點地放,風箏越飛越高,然而飛得再高再遠,始終有什麼牽繫著。

那天,母子三人在外面吃了晚餐,回家路上,阿弟習慣性地牽著我的手。人行道已經很窄了,還要牽手走喔!” 走在後面的阿姐嘟囔了幾句,但過沒幾秒阿姐忽然來到身邊,並牽起了我另一隻手,自然得彷彿剛剛什麼都沒說過。我忍住了笑,畢竟只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就這樣三個人手牽手走著,把人行道都佔滿了,還好前後方沒有來人,就這麼走了一小段路。

詩人紀伯倫在他的詩裡這麼說(On Children)

你好比一把弓,
孩子是從你身上射出的生命之箭。
弓箭手看見無窮路徑上的箭靶,
於是祂大力拉彎你這把弓,
希望祂的箭能射得又快又遠。

欣然屈服在神的手中吧,
因為祂既愛那疾飛的箭,
也愛那穩定的弓。

這是神創造時所定下的美意,父母是穩定的弓,因此孩子成了飛快的箭,這兩者都是  神所喜愛的,人類的生命也因此有意義地傳承下去。然而詩人也說,箭飛快前往的明日之屋,是靜止的弓無法望見的,這是身為父母必須要有的體悟。

鄭明析牧師曾經這麼說:
"子女要往某條路去的時候,若是    神動工,就會走向另一個無止盡的世界。能有那種命的人真是有天大的福氣。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要不斷地禱告又禱告,多禱告,不斷鼓勵他時,最終必會被    神撫養長大。" 
"只是一味地綑綁他,要他聽父母的使喚是不行的,      神創造人是以個性體來創造,所以絕不可能和父母的思想行為相同。 "
"父母幫得上忙的,也只有付出心血罷了。'願孩子們都能興旺' 不是嗎? 這種事直接請       神動工會更完美。'     神哪,願祢能助孩子一臂之力,讓他們免於受傷。'  要這般地時時刻刻為他們禱告。"

意見相左之時,你總是噘著嘴說"很難溝通耶",然後或許轉身離去。我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因為你正飛翔在一個我未知的領域。在地上握著線的人,如何想像從風箏所在之處俯瞰會是何等的風景? 於是我一日又一日來到  神面前,讓相繫的那條線隨著禱告不斷延伸。

我祈求這禱告的線的兩端不是你和我,而是你和  神,和聖靈,和主之間。如此我心裡便能篤定,無論所在之處,是晴、是雨,你都能仔細判斷,小心前行。我日日祈求,期待那日,風箏化做飛鳥,朝向光的來處,朝向更遼闊的天空,展翅飛去。
                                                                                                                                                                                     ~~寫在你的生日之前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SSN 선생님 쌤)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