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2019家庭局靈修會

攝影:微笑요심

從山裡回來,將近三個禮拜了,朋友問起這次的山中記事,其實我一直想下筆,但心中有些事還在醞釀發酵著,便緩了緩。回來後的這些日子,生活中依舊堆積了大大小小的事,層層撥開,卻又彷彿回到了山中,沿著有蟬鳴迴響的山徑步行,數著從葉間灑落的陽光,不久就到了那個鋪著竹蓆,擺著搖椅,抬頭便能望見華美的水晶燈的亭子,與山林有著反差,卻難以言喻地和諧。

這次的行程,突如其來,8/23-25家庭局靈修會訪韓團,這日期,一看便明白是聖靈的動工。8/22是夏季班最後一天上課,下了課去採買些物品,晚上阿姊幫我染了髮,做了最後的行李確認,老爹此時尚未回家,於是兩小陪我下山坡去搭友人的車。讓兩小跟叔叔阿姨寒暄了幾句,便催著他們回家,姐弟倆笑嘻嘻地轉身離去,這十幾年的時光忽然從眼前掠過,感謝神,此刻的我已經能沒有牽掛地背起行囊再出發。

兩點左右的紅眼班機,抵達大邱約莫清晨五點,才想起WIFI的問題,便在機場租了機器,卻發現手機搜尋不到租用的網路,櫃台人員努力幫忙設定,依然無法使用。"可能是  神要你這三天都專注在祂身上。"牧師打趣地說,但也不無可能。此次帶團的牧師,一位是相熟的姊姊,另一位是年少時一起奔跑打拼的夥伴,然而她走上了聖職的道路,我則進入家庭生活,彷彿平行的世界,因著時間與距離,再加上沒刻意聯絡,這一、二十年來就不再有什麼交集,頂多是大聚會時,匆匆一瞥,幾句寒暄,一個微笑。在訪韓行程的開始,年少的記憶便一齊湧了上來。 


今年靈修會的主題是"精神教育,歸榮耀給三位",而月明洞附近多山,在神的旨意中不斷開發、展現新的風貌,因此靈修會期間,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常帶大家去山行,但因為參加家庭局靈修會的人數眾多,所以SSN說給家庭局自由的時間,在足球等主要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想要山行的人可以自己去走走。在湖畔觀賞了激烈的水球賽及大夥游泳的英姿以後,我背起了包包,既然到了月明洞,找個地方好好禱告沉澱一下是絕對必要的,何況三天的時間稍縱即逝。去哪裡禱告好呢? 

年少時,SSN常帶大家在展望台獻上清晨的禮拜,聽SSN傳講話語時,偶爾有風吹過來,抬頭望見遠處的大芚山,心情便開闊了起來,因著年少時的記憶,來到月明洞,總要找時間上展望台禱告。穿過運動場,經過駱駝石旁的柿子樹右轉,緩緩上坡,不久就會到展望台。然而行至岔路,想起昨天Meidz姐導覽過的星峰亭,我遲疑了一會,還是舉步向展望台走去,到了展望台,眼前的情景令人錯愕,可供休憩的石椅消失了,只剩一堆土石,松樹也長到會遮處視線的高度,一旦坐下怕是無法望見大芚山了,"去星峰亭吧! 歷史已經轉換,不要再留戀過去。" 心中傳來的聲音,或許是聖靈的引導。

到達星峰亭時,已有些人三三兩兩地坐著,眼前有兩人站起身準備離去,果然是聖靈引導,眼前這塊石頭是SSN在遇到非常的難題時,向神獻上40天禱告懇求之處,即使人無法做到,但在神終究沒有難成之事,而且  神的動工意想不到的美好。於是SSN說"就像這樣,你們碰到困難時不要放棄,總是向神獻上禱告吧!" 我好整以暇地坐下,向聖靈詢問該禱告之事,然後逐一獻上報告或懇求,不知不覺淚已盈眶。感謝    神,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如此釋放地禱告,塵封已久的內心也豁然開朗,感謝有這樣的天和地,世上奔跑,滾滾紅塵,感謝在    神寶座之前,總有我安身立命之處。

"聖靈啊,感謝這兩天讓我領受這麼多的恩典與愛,明天主日禮拜後就要離開,請賜下一個perfect ending吧!"在禱告的最後我如此跟聖靈撒嬌。SSN在家庭局靈修會閉幕時提到,明日主日的證道主題跟今日靈修會說的話語有關,於是我熱切期待。"不要跌倒"主日看到這個主題時我愣了一下,隨即心中暗想"神啊,這跟我沒什麼關係吧,這20多年,我就是沒有跌倒,所以今天還站在這裡啊!" 但隨即聖靈就透過一些事讓我體會,這篇主日話語確實是這趟旅程的完美註解。雖然沒因為主跌倒,沒因為別人跌倒,但卻常常因為自己而跌倒了,在我心中幽微之處所蔓生的荊棘,聖靈是一清二楚的,於是離去之前,我又去了一趟星峰亭,向三位、向主獻上告白,並立下約定,請聖靈引導我。

很多事在當下看不真切,經過時間淬鍊,脫去了孩子的心思,便會漸漸顯明,如同保羅所說的:

" 當我做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想法像孩子;當我成人以後,就把那些屬孩子的事都廢除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  哥林多前書13:11-12 ~

回來後的這些日子,又經歷了些事和心情上的轉折,透過主日講台上如同三部曲一般的證道,更明白了這趟行程是   神、聖靈為我這20多年來的奔跑進行的一次總體檢,是主與我一次深刻的面談。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因著<主>跌倒,也不要對<自己>或<其他人>跌倒。就算讓你<跌倒的事>如『颱風』般襲來,也不要跌倒。若不論處在何種狀況中都不跌倒,就會立刻產生『嶄新的希望和力量』。 

歷史是一幕的,為了提升層次來進行,而分成上下半場。我的人生在神的保守之中,也跟隨主的腳步,為了迎接下一個階段,而進入了轉換期。過去無法完全了解之時,    神透過主不斷以話語澆灌、栽培。而如今該明白體會的一切,    神已經透過使命者完全解開,如今是該帶著所學習的一切,跟主一起奔跑歷史的時候了。但"已經進入    神的千年歷史婚宴,為何只具備這樣的精神力呢? "當SSN如此詢問時,我心中恍然明白,是聖靈的提點。

於是,我懇求    神、聖靈,讓我能再次深刻地思考這是什麼樣的時代;懇求讓我能具備完全的想法,而不會跌倒;懇求讓我正確地了解體會而能去見證;懇求讓我能抓住    神賜下的時機,迅速地行動;懇求讓我能脫離過去的階段,具備更好的行為,能站立在    神、聖靈的面前。真心期盼,能毫無遺憾地與主一起奔跑這下半期的寶貴的歷史。

在星峰亭附近看到的石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秋日的汝矣島-救國禱告會(首爾快閃)

昨日靠著阿姐幫我製作的首爾快閃交通案內,順利在晚上九點多抵達預定的旅舍。早上七點多離開旅舍,搭地鐵五號線,小小迷路了一下,八點多到達汝矣島。在星巴克吃早餐,順便研究路線。救國禱告會場地在汝矣島公園旁的汝矣大道上,就在地鐵五號線的汝矣島站跟汝矣渡口站之間,吃完早餐,我決定先去探個路,揹起包包出發,早晨的汝矣島,風微涼。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