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養成跟著耶穌去做的體質--알았다


今日SS訪韓團(國高中部)結束六日的行程返台,一早我也在為訪韓團禱告的群組中送出最後一張箴言卡。此次SS訪韓團陣容龐大,人數有百人之多,教師們帶著一大群半大不小的孩子,交通、住宿各種行程安排本已不易,再加上此次SS靈修會活動包括台日韓三國SS交流,因此總籌的中央團隊必須不斷以視訊進行跨國會議,討論各項細節。而行前準備工作,如榮耀神表演、影片拍攝等也同步火如荼展開,SS教師們的預備工作之繁複,可以想見。而且儘管再縝密規劃、執行,仍會有人力所不能及之處,那身為家長的我們就以禱告來守護吧!

在SS們訪韓前四十天,我們成立了禱告群組。每天各自禱告後在群組中回報,每周六晚上,一起連線禱告。訪韓團在月明洞那幾日,我們繼續以禱告參與在聖三位和主所舉辦的夏日盛典中。今年靈修會主題為“觀看、學習後、傳揚吧!” 透過上傳到line群組中的一張張照片,我跟著孩子們走了一趟腰帶路線,在月明湖邊戲水,陽光草坪上打滾、榮耀神,在石頭造景上為參加足球賽的孩子們加油吶喊。夏日的晴空、炙熱的陽光、翡翠色的水與山,孩子們燦爛的笑容似乎都近在眼前。而阿姐去到神之路時,也特意去探望了我的松樹。“幫你經過了一下,它看起來活得蠻好的!”阿姐傳來訊息。“感恩哪,那是必須的。”我說。

2024.夏日.月明洞 (為尊重隱私權,將照片轉為彩色鉛筆風格)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揪人一起禱告?仔細想來,是慢慢有了這樣的習慣的。以前就常跟教會裡的媽媽們一起為孩子們固禱,而為了孩子們的活動禱告應該是從My Way辦營隊開始,常設性的禱告群組則是從為SS以上的孩子禱告這個群組開始的。其實很早以前就想要為SS以上的孩子們禱告,因為進入SS以前,孩子都還能帶在身邊,大致都在視線範圍之內,感覺比較放心。但進入SS以後,孩子成長及變化的速度驚人,此時的我,鞭長莫及,唯有禱告。但一個人禱告,常事情一多,就忘了,而且禱告久了總覺得內容有些千篇一律,怎麼辦?這樣想著想著,阿姐上了高中,阿弟也進入了國中。一直到2021年,在心中醞釀已久的想法終於成形。

2021年7月的那一天,也正值炎熱的夏日,鄭明析牧師因為長時間在大太陽下工作,頭腦有些昏沉,開著高爾夫球車行駛在聖靈路上時,差一點墜落陡坡,幸好高爾夫球車撞上路旁的鐵柱,因此沒有造成嚴重的事故。後來SSN問聖靈:"聖靈為什麼沒有提前阻止呢?" 聖靈說:"打從你在彌猴桃谷開路的時候,我就讓你在那裡立下鐵柱了。" SSN按照聖靈的感動,在那處立下了鐵柱,神和聖靈則透過那根鐵柱,保守了SSN。(註一) 事後,SSN讓人在聖靈路旁加裝了護欄。

感謝聖靈,讓SSN提早去做,在路旁事先立下鐵柱,因此避免了嚴重的事故。聽到這故事的當下,內心震驚,也得到感動:是啊! 在孩子們的人生道路上也會有各種挑戰與困難,我們也應該如此提早去做,以禱告來立起條件,為了讓孩子們在遇到危急的狀況時,得蒙神的拯救,不落入撒旦的網羅而禱告。於是幾位有感動的家長便開始了”為SS以上的孩子禱告"的群組。感謝聖靈引導,這是個跨教會的禱告群組,不久在英牧師跟佳熹牧師也加入了,後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姐妹們也加入了,每周一、四 5:30AM 連線禱告,每次由不同的人結束禱告。

這個群組並沒有特定的禱告事項,除了搭配台灣整體的禱告方向外,每個人都按照各自在話語中、生活中所得到的體會,為孩子們禱告,比方說這周的主日話語重點之一是要養成愛神的體質,這便成為一個重要的禱告方向,所以每周的禱告內容都是嶄新的。而且每個成員關心的面向不同,聖靈賜下的感動也不同,每次結束禱告總能給我帶來新的看見。阿們! 阿們! 原來這個部分、那個部分都需要為孩子們禱告,這些是我沒想到過的,感謝聖靈賜下感動,讓我們能齊心合意地為孩子們如此禱告啊! 每次的結束禱告,都是用心預備的,每次連線禱告的時間,我都很期待。

就這樣,與神約定的時間一到,大夥就會上線禱告,結束就再見,很有默契地持守著為孩子們禱告的約定。2024年7月15日,這個禱告群組滿三年之時,聖靈給了我們新的方向。7月14日的主日話語是”按照主 神的旨意”,話語中SSN如此說道:

要與 神、聖靈和時代的頭一起做才行。
是絕對神耶和華、聖靈和祂們所差來者交付的事,
你們覺得應該要做得多好才可以呢?
就像月明洞並非個人庭園那般,
那並不是各位個人生活中的事,
而是全知全能的 神交付了 神的事工。
月明洞也是一樣,
構想是 神賜下的,
所以老師建造時每天都詢問 神數十次。
因為那不是老師自己的事,
而是全知全能 神的事工。
(註二)

聽了話語,我恍然醒悟,這是全知全能的神、聖靈所交付的事工,並非我們個人生活中的事啊! 這個禱告群組是因為透過在SSN身上所發生的事,聖靈賜下感動而開始的。這三年,每次聚集禱告,神也是透過SSN所傳達的話語來coach我們禱告的方向,但我們只是自己禱告得很開心,得到許多恩典,卻沒想過要跟SSN報告這件事,真是太遲鈍了。因此,當天禮拜結束後我回家馬上寫了信,跟SSN報告這個禱告群組的事,也一併報告了2024年成立的四個禱告群組,寫完後請衍牧幫我寄出。感謝聖靈提點,讓我們盡到了報告的責任,至於會不會得到SSN的回覆,我們都唯有感謝。其實從成立禱告群組以來,從沒想過要寫信,就是因為總覺得這禱告群組並不是什麼大事,而且禱告是我們應盡的本分,再說,SSN應該每天都有成堆的信件等待回覆,便想著不要占用SSN的時間吧! 不過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果然不了解神的想法。

8月7日衍牧傳來訊息,”姐,老師回信了~~~” ( 感覺衍牧比我還要激動!)。 “알았다(我知道了)” 我注視著這短短的幾個字許久,許久。想著SSN目前的處境,這幾個字的重量與心意越發清晰,唯有感謝。在得到回覆的那周,主日話語中,SSN這麼說:

神總是說:
「不論是小事還是大事,
都要由我來做。
…我不會只是交給人,
我會總是與人同在。」
所以,擔任使命的人 絕對要相信 神和聖靈總是同在,
而且要邊詢問祂們邊做才行。
(註三)

感謝不論小事還是大事都與我們同在並動工的神,感謝因著愛總是引導我們的聖靈,回想過往這三年,因著能跟大夥一起持守禱告,因著神透過使命者每周以話語來coach我們,在神旨意中所經歷的種種都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而在報告的信件得到回覆後,感覺禱告群組也有了新的方向,8月11日的主日話語,神如此教導我們:

對於立下時代條件的人、堅持到底的人,
那時代的祝福將會歸到他身上,
無人能擋。
雨下在深深的溪谷後,
水全都會往下流,
流到底下就填滿水庫,
人們三百六十五天都能使用那水。
就像這樣,
臨到時代的祝福會流向立下條件的人。
你們為了達成我耶和華的旨意而立下條件吧!
(註四)

感謝神如此應許並祝福,要以更大的格局去做,不只提早立下聖靈的鐵柱,來接住那些可能在人生路上跌落的孩子,更要以禱告,為了攝理的後代能領受神預定的祝福而立下條件。為此首先要養成正確的體質。 “一直以來,老師按照 神的旨意在攝理史中做的一切,都是養成跟著耶穌去做的體質,並且堅定內心去做的,所以做到了很驚人的事。” 如此一般,我們緊抓住話語的繩索,懷抱神所賜的盼望,持續養成跟著主去做的體質,邁向下一個三年。



後記:收到SSN的回覆後,一直苦於不知該如何紀錄,因此一再向聖靈詢問。這周主日後,聖靈讓我有機會,分別對家庭局及長年部的的姐妹們做了兩次簡短的分享,過程中慢慢整理出頭緒。然後在SS訪韓團返台的這一日,聖靈再次賜下靈感,讓我以此角度寫下紀錄,唯有感謝。



註一:摘錄自20210718 主日話語(文中故事SSN此前已提及)

註二:摘錄自20240714 主日話語

註三:摘錄自20240805 主日話語

註四:摘錄自20240811 主日話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洙牧師的歐洲見證分享(上)~溫柔的人,祢以溫柔待他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近日雪景 (若需刪除請告知)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因此當得知光洙牧師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年輕時因為中文非常好,所以在國際宣教部幫忙華人宣教的事工,也曾經來過台灣。記憶中的光洙,是個總是面帶微笑,溫和有禮且熱心助人的大男孩,去韓國訪問月明洞時,常會看見光洙忙碌著幫忙張羅事務的身影。多年不見,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但台上的光洙依舊是位謙謙君子。我常覺得SSN有時像一面鏡子,透過這面鏡子,可以照見我們心底真實的自己。因此我很好奇,透過光洙的眼所看到的SSN會是什麼模樣? 應是聖靈賜下感動,想著或許要寫篇文紀錄這次分享,為了徵得光洙牧師的同意,特地去了分享會的現場。感謝神,達成牧師在一旁幫我翻譯,因此跟光洙牧師大概說明了我打算紀錄的內容,最後分成三篇發文。以下是上篇。

光洙牧師歐洲見證分享(中)~救援論之驚心動魄(因為愛而忘了自己)

圖文不符之月明洞春日 / 愛生命吧!  圖片出處 光洙牧師在歐洲時,曾經跟在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身邊幫忙,當得知光洙牧師(以下簡稱光洙)要分享那五年的經歷時,我就非常期待。 光洙在SSN身邊主要負責文書記錄的工作,因此電腦裡裝滿了各種寶貴的資料,除了日常話語的紀錄,還有三十個論的文字整理,SSN的詩作存檔以及寶貴的照片等等。從法國回到義大利後,SSN決定開始寫救援論,因為有弟子問SSN “救援是什麼?”真是大哉問。

My Way與主一起的夏天— 2024 澎湖移地訓練

  6/29~7/03,My Way到澎湖移地訓練,我每日都津津有味地讀著活動同工臉書的發文,陽光下孩子們燦爛的笑顏,的確讓身處冷氣房的我感受到澎湖充滿活力的夏日了。那天看到團長介哥的發文,忽然有靈感閃過,“把這次的移地訓練紀錄下來吧!” “ㄟ,不會吧!老闆,我已經很久沒參與My Way的活動了,在一旁拍手按讚還行…”,不過既然老闆發話了,我還是趕緊來聯絡一下介哥,跟介哥說明來意後,我邊詢問活動細節,邊評估寫文的可行性,然後才知道,此次移地居然收到鄭明析牧師(以下簡稱為SSN,韓文선생님的拼音首字母縮寫,意為教導生命話語的老師)的回信!!!那還考慮什麼? 我寫,我立刻寫! 徵得介哥的同意後,我先把Tiger上傳的活動最後一晚大家分享的影片看了一遍,孩子們還是那麼可愛。晚上十點多,剛將兒子送回學校宿舍的喬哥總算有空跟我細說籌辦活動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神所給予的各樣幫助。以下這篇文,是以介哥及喬哥的臉書發文內容為基底,加上”訪談”的內容,並整理營隊群組中的相關資料寫成。 Mission Impossible! 一開始只是幾個大叔的討論,“移地到澎湖”,大叔們看似隨口一提的訓練地點,卻叫喬哥震驚了,因為他們家豹弟很想在小學畢業的今年來趟澎湖之旅,沒想到神那麼快回應了,”真的體會到神有多愛孩子們!” 喬哥讚嘆地說。但夏天的澎湖豈是說去就去? 要移地訓練,而且還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甚至有幼稚園的,再加上家長、工作人員,又幾乎是百人團了,場地、住宿、交通安排…難度之高。要將孩子們從北中南各地聚集過來,光是台灣與澎湖之間的往返,便須陸、海、空各種交通運輸全啟動,為了讓大家以最少的花費就能舒適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工作人員實是絞盡腦汁且勞心勞力。 到了澎湖,因移地訓練的時間跨周末,且接近吸引眾多觀光客的花火節,住宿的安排便是一大挑戰,但感謝神,有位教會弟兄的舅舅在澎湖經營民宿,此次透過他的協助,也順利將學員、家長、工作人員分別安排於七個住宿地點。然而七個住宿地點,意味著每日的交通接送是一大問題,但感謝神,有多位家長及在地親友幫忙調度車輛、開車接送。對此介哥如此說: 確定要在澎湖辦移地訓練,也邀請韓國教練後,各式挑戰才真正開始,很想把活動辦好,又希望不要讓家長們有負擔,加上如何把全台各地的孩子送往澎湖,安排活動行程、住宿、交通、飲食等等,都是大工程,但很感謝神比起我